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柳元倾情演绎“江姐” 用“减法”一路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0:18  新浪娱乐
丁柳元倾情演绎“江姐”用“减法”一路走来

丁柳元倾情演绎“江姐”

  新浪娱乐讯 由丁柳元主演的三十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近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热播,剧中丁柳元饰演的江姐以精彩的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忆往昔

  她是第三代江姐,是《走向共和》中的敢写敢言的记者田沫,她能演活《继母后妈》中狠毒的继母,让人气的咬牙切齿,也能诠释《亲兄热弟》中温柔贤惠的二嫂,甚至被当成媳妇的标准,这就是丁柳元,一个时刻努力与自己内心的角色对话的演员。从《太阳不落山》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到《继母后妈》颠覆式的演艺,以至于会被观众打来电话痛骂,丁柳元在各个角色之间的成功转换,到位精彩的表演都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而作为一名演员的她,丝毫不敢懈怠,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更是体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优秀品质。

  “减法”由来

  丁柳元在拍戏之余,有很多其他爱好,刻章,爬长城,说来还全都是随心去做,真正的跟着心走了。刻章是一个需要耐心和时间的事情,构思,去掉一部分,才能最终呈现出想要的样子。丁柳元的演员之路也是如此,如同打磨一块璞玉,在时间的刻刀下,慢慢褪去青涩,展现出光芒。这种光芒不会刺眼,却很温暖。一个个角色的演绎,让丁柳元知道了自己缺少的,明白了自己想要的,一次次的沉淀,一步步的积累,才能成就了今天大家看到的丁柳元。她笑称,这种“减法”的方式和她喜欢的刻章如出一辙,虽不能立竿见影,但成型之后却厚重沉稳。

  对话当下

  近期丁柳元有两部作品与大家见面,一部是中央一套热映的《江姐》,另外一部是同一天在中央八套上映的《兵峰》,于建军节当天在中央六套播出的电影《八月一日》,当中有着朴实却精彩表演的丁柳元,相信也会让很多观众眼前一亮。如此多的作品在同一时间热播,丁柳元笑称真的是很幸运,幸运的遇到了这些打动人心的角色,幸运的是能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同一时间与大家见面,能得到更多大家的意见,这些都让丁柳元非常乐在其中。忙碌的丁柳元依旧淡定,用着她特有的“减法”继续去打动更多人的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