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也《兵峰》——军人眼中的部队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0:45  深圳特区报

  热播剧《兵峰》吸引了众多战友的眼球。该片开播前,各种报道就已经在警营引起了不少的关注。7月30日,在支队的组织下,我们终于有机会观看这部听了很多次名字的电视剧——《兵峰》。

  该片主要讲述了因边境事件要回军分区接受调查的上尉军官肖沐天,领导“兄弟班”成员在六天中克服了洪水、大风口、雪崩区、泥石流、断崖、暴风雪、冰达坂以及遭遇异国武装人员等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回到大部队营区的过程。还没有看完,我就已经深深地被剧中人物那种果敢坚毅的精神俘虏了。

  新兵连的时候,《士兵突击》曾经是我最喜欢看的电视,喜欢许三多做事“有意义”的天真,喜欢许三多关于“骡子和马”的猜想,喜欢许三多能在一条路上铺出美丽的五角星。现在,我看了《兵峰》,一种新的能量在我的脑海中忽隐忽现。我知道,这是精神的力量。

  我在想,如果我是肖沐天,我是否会有这种精神和勇气去战胜面前的一切?如果我是那名志愿兵郝大地,是否有在雪域高原生活下去的信心吗?在我的眼中,并不是演员和编导技能的扣人心弦,而恰恰是因为:我也是一名边防卫士,他们走过的路我也在走,只是他们行走在雪域高原而我在深圳湾。

  军人之间总能够找到共鸣,军人之间也会有很多的默契。如今,《兵峰》已经走进了我们的营房,打破了警营的宁静。男人、女人、九毛九,贯穿于整部电视剧的同时,也闯入我们平静的内心世界。与异国突袭人员的生死搏斗,让我想起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等这些看似平凡的话语,此刻是那么的和蔼、亲切,再也不是指导员言语中的啰嗦。重视平时训练,练一身过硬的军事素质,成为警营生活的目标定格在了我们的人生。冰天雪地,众人为朗措进行手术,然而一向勇敢的朗措却害怕了,他不愿意失去脚趾成为一只不能飞翔的鹰。淳朴的语言,却道出了军人翱翔的梦想。作为一名军人,不想当将军,能是好士兵吗?所以,我们要有飞越重洋的梦想,不要让我们的翅膀锈迹斑斑,拖垮飞翔的心。广东边防六支队 张永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