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剧情不同以往 丁柳元感情真挚演活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3:22  新浪娱乐
《江姐》剧情不同以往丁柳元感情真挚演活角色

自信的江姐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江姐》与以往改编于小说《红岩》的影视作品有所区别,这部力求还原历史真实的作品深入到主人公“江姐”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并首次揭秘了江姐的感情生活。丁柳元饰演的“江姐”一角也改变了人们心中固有“江姐”形象,一个与“众”(以往作品中的“江姐”形象)不同的“江姐”跃然于荧屏。

  该剧参考了很多历史资料和最新揭秘的历史档案,剧中不会再出现双枪老太婆、甫志高等小说中的人物,但是比甫志高级别更高、危害更大的叛徒出现,这些都更加还原了历史。

  除了剧本的多处改变让《江姐》更加真实外,丁柳元诠释的主人公“江姐”也更显贴近观众。太过完美的英雄人物,似乎总是让人觉得很遥远。相信在很多观众从小所受到的教育中,“江姐”就是英雄的化身,就是坚强意志的代名词,我们对她有着无限的敬意,但也难免会有些距离感。而此次丁柳元饰演的“江姐”就仿佛生活在我们身边。她也会因儿女情长而感动,她在悲痛之时会说,“为什么老天对我这么不公平”。

  为了能真实体会到那个时代的气息,丁柳元争取在最大程度上让自己接近、了解那个当下所发生的事情,她在剧组的房间里有一个编年史一样的表,上面标注不仅仅是那个时候的江姐做的事情,发生的事情,还有那个时代周遭所发生的种种一切,事无巨细,尽自己最大能力去了解,体会,感悟,她说这样她才能够和她心里面的那个江姐真正对上话。

  的确,丁柳元演活了“江姐”,她将“江姐”的喜怒哀乐刻画得如此到位。当她面对敌人无所畏惧时,我们和她一起坚韧面对;当她失去爱人痛哭流涕时,我们也在荧屏前数度落泪;当她抱着襁褓中的儿子依依惜别时,我们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母子情深”。

  丁柳元以真挚的感情为我们浮躁的生活带来了如“江姐”般执着的人生信念。作为感受“江姐”一生的体验者,丁柳元表示“我把塑造江姐的过程视为人生的心灵之旅,创作的过程也是心灵净化的过程。我是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虔诚之心来演绎心目中江姐的,在我一生的创作中,《江姐》无疑是最重要的作品,创作江姐的过程也是我最重要的人生记忆之一。”(文/天海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