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江姐》制片人李功达:江姐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7:18  北国网-辽沈晚报

  7月29日是江姐诞辰90周年。作为纪念,电视剧《江姐》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这部电视剧颠覆了以往观众对主旋律纪念性电视剧的印象,谍战戏跌宕起伏,感情戏深沉缠绵,有观众甚至说看到了《潜伏》的影子。《江姐》也引发了很多熟悉《红岩》小说的观众的质疑,昨日记者独家采访到《江姐》制片人李功达。

  辽沈晚报:为啥没有蒲志高和双枪老太婆?

  李功达:《江姐》是根据解密的史料改编的,而蒲志高和双枪老太婆是《红岩》中虚构的角色。

  辽沈晚报:剧中的小女孩就是小说中的小萝卜头吗?

  李功达:其实当时应该有三四个这样的孩子,小女孩其实是这些孩子的一个集中体。

  辽沈晚报:江姐的儿子在拍摄当中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李功达:江姐只有两个后代,一个是他的儿子彭云,现居美国,一个是孙子彭壮壮,现居北京。他们提供了很多历史资料,比如幺姐的生平,就是彭壮壮告诉我们的。演员的选择,基本上他们是满意的。他们现在每天也会跟着电视看,对这部戏也非常满意。

  辽沈晚报:很多人拿《潜伏》比《江姐》,当初拍的时候就设定要走谍战戏的路子吗?

  李功达:拍摄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要拍成谍战剧,但实际上江姐本身的工作就是谍战,而且我们是表现江姐如何从江小妹成长为革命英雄。我们融入这些元素并不是为了取悦观众,迎合市场。

  辽沈晚报:相对《在烈火中永生》、《红岩》,《江姐》狱中经历较少,是否有些“平淡”?

  李功达:这是为了规避所谓的既成英雄形象,在这个信仰缺失的时代,英雄的真实经历正是最佳的励志案例。在这份看似平淡的艺术创作中,却对“英雄是怎样炼成的”这一议题,作出解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