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师钟馗》热播 霍思燕修成“绝世好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7:47  新浪娱乐
《天师钟馗》热播霍思燕修成“绝世好女人”

恩爱夫妻

《天师钟馗》热播霍思燕修成“绝世好女人”

孝敬婆婆

《天师钟馗》热播霍思燕修成“绝世好女人”

保护丈夫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出品的神话奇情剧《天师钟馗》正在浙江和江西卫视热播,刚播完的“美丽之罪”中,霍思燕饰演的苏美娘赢得了不少观众的追捧,“虽然是一部神话剧,故事也是虚构的,但是真实地反映了现实生活中会有的种种矛盾冲突,其实霍思燕所饰演的苏美娘值得所有女人学习。”还有网友大赞:娶妻当娶苏美娘!

  修炼法一:对待任何人都要心存善念

  霍思燕饰演的苏美娘不但人美,心地更美。她不仅对家中每个人都好,连陌生人她都能像亲人般对待。剧中,苏美娘一开场就是救了一个衣衫褴褛、身患疾病一身恶臭的老妇。苏美娘不仅毫不嫌弃,更是难过地落泪,将老妇接回家中。如此善良的举动连钟馗都大叹:人间自有真情在。而当家中丫头都嫌弃老妇恶臭时,苏美娘更是亲自帮老妇换衫,在听到老妇可怜的遭遇后还频频落泪,还请郎中来给老妇看病。好心自有好报,钟馗看到后施法将老妇的病医治好,苏美娘也破涕为笑。看到这一幕,观众忍不住感慨:苏美娘的美并不在于外貌,而是内心。对比如今的现实社会,更觉善心的可贵。

  修炼法二:做男人背后的好女人

  俗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往往有一个好女人。冯绍峰饰演的黄秉承能成为一个人民爱戴的好县令,自然离不开他背后的好女人——霍思燕饰演的苏美娘。美娘不仅将家里都打点好,伺候好婆婆,让丈夫无后顾之忧,专心事业。而在丈夫回家后,还贴心地送上“木耳羹”等宵夜,在得知丈夫遇到棘手的案件时积极鼓励,永远站在丈夫一边。

  剧中,苏美娘还有一番动人的告白:“入仕为官,夫君的人是属于朝廷的,当以天下社稷为重,美娘嫁夫为妻,美娘的人是夫君的,为妻与夫君风雨同舟,夫君放心,家中有什么事,尽可让为妻担着,纵然有什么不测,为妻甘心情愿,只想能给夫君分担一点……”对比古天乐在《河东狮吼》中那段“现在开始我只疼你一个人”的爱妻宣言,苏美娘的这段真情誓言也被网友奉为经典,称为是所有女人该学的爱夫终极宝典。

  修炼法三:不管婆婆多么无理也要爱她

  苏美娘一家本来相亲相爱,和睦幸福,但是因为心魔的出现而灾难连连。心魔操控九尾狐控制了苏美娘的婆婆,极尽挑拨离间。于是,婆婆用尽各种恶毒的语言羞辱美娘,甚至动手打人。但是美娘却毫无怨言,处处忍让,处处为婆婆着想。在府里丫头心有怨恨的时候,美娘还苦口婆心地劝诫大家:“不要记恨,人要是记恨,是和自己过不去,自己已经够苦的了,再和自己过不去,那就太划不来了!”即使在丈夫受不了要指责母亲的时候,美娘也绝不口出恶言,还设身处地地为婆婆说话。

  对于婆婆,美娘信奉的原则更是值得所有人媳妇学习:“在孝顺母亲的事是必须自己做的,婢女再勤快,毕竟不是她的父母,心不细是有情可原的,如果母亲因此受了委曲那就是我们的不是了。”不少观众感叹,一个家庭婆媳关系好了,就会是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我们都要像美娘这样真诚地对待婆婆。

  修炼法四:绝不受任何金钱和权势诱惑

  前世是苏妲己的美娘,在转世成人后自然还是一个倾国倾城的大美女,艳名远播,虽然已经嫁为人妇,还是有不少有权有势的人追求。而苏美娘的态度却始终如一地坚决,谢绝所有诱惑。

  剧中,钦差大臣看上美娘,不惜以金钱和权势来威逼利诱,但是美娘却毫不所动,甚至深恶痛绝。面对黄秉承的舅舅黄将军的说词,美娘一句:“我答应了,只有一个条件——先杀了你!”不仅让黄将军吓得立刻将美娘送回家,更是让人肃然起敬。世风日下,女人越来越现实的今天,美娘的举动令观众感动的同时,也感慨神话世界的美好。

  修炼法五:有聪明的头脑

  苏美娘不仅有一副绝世美貌,还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在丈夫的事业陷入瓶颈的时候,美娘不仅会好言鼓励,更有一双识人的慧眼。剧中,欧阳震华饰演的钟馗化身钟先生来到黄家,被聪明的美娘识破。在钟馗为婆婆医病的时候,美娘在一边仔细观察他搭脉的方法,看出钟先生就是钟馗。并运用在民间所听到的故事,道出钟先生身边的柳智就是柳含烟,王富贵是王富曲。

  而正因为苏美娘的聪明才智,黄秉承才想到找钟馗帮忙,一举破案,铲除了心魔和狐妖,重新树立事业的信心,保证百姓的安全。

  修炼法五:不惜牺牲一切

  苏美娘最令人感动的是具有牺牲奉献精神。当她得知心魔所要报复的就是自己的前世苏妲己时,为了不让身边人再遭受折磨,为了拯救天下苍生,美娘不惜以身犯险。先是让心魔附身于自己,受尽苦难。失败后,美娘感叹一切罪恶源自自己的美貌,毫不犹豫地自毁容颜,令人震惊。

  最伟大的还在于,为了助钟馗除掉心魔,美娘自愿再度被心魔附身,与心魔同归于尽。剧中,流着泪的美娘突然纵身跃向钟馗的“降魔剑”,锋利的剑刺穿美娘的心脏的那一刻,随着黄秉承的泪如雨下,观众也唏嘘不已。此时,尽管毁容的美娘已不复当年艳丽,但是在观众心目中那一刻的美娘却是最美的。“心灵美才是美”这一简单、普通的道理却深深震撼了观众,在浮躁的当今具有非同凡响的警示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