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演员被指富二代 剧组回应“钱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7:53  北京晚报

  距离新版《红楼梦》登陆北京卫视全国首播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京卫视宣布将从明日起开播50集电视系列片《解梦红楼》,为这部巨著预热。昨天一整天,导演李少红携若干主演从北京台到恭王府,忙得走马灯似的宣传造势,其间竟一时酸楚,眼泛泪花。不过,对于网上爆出的“部分演员带着投资进组”的负面新闻,李少红不愿回应,而相关演员的态度则是欲语还休,显得颇有些委屈。

  新《红楼梦》自网络选秀至今就从不缺少话题,眼下被谈论最多的是一周前网上流传的一个八卦帖子,帖中揭露了剧中几位主演是“植入女星”,有带投资进组的,有经纪公司背景硬的,还有和制片人有裙带关系的。虽文中也含着些模糊不明的揣测,但一时间还是令本已充满争议的新《红楼梦》雪上加霜。

  昨天上午,新《红楼梦》主创出席北京台为该剧举办的开播倒计时30天活动,采访时气氛颇有些尴尬,几句不咸不淡的开场白后,记者们正跃跃欲试想把这些尖锐问题抛出,李少红见状迅速起身闪人,其公司宣传人员表示,无可回应。李少红走后,留下几位小演员,再无可闪躲,黛玉的饰演者蒋梦婕被指与制片人儿子在谈恋爱,袭人饰演者李艳被指父亲是温州老板,带投资进组。小宝玉饰演者于晓彤帮蒋梦婕挡驾,顺水推舟地回应了一句:“大家都说是传言了,那就是传言。”李艳比两人年长,想颇为老到地与记者周旋,“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带投资啊,爸爸妈妈培养我们这么多年。我之前学习越剧,也算是一种投资。”

  发布会后,工作人员透露,拍摄《红楼梦》资金缺口不小,因此制片人李小婉曾四处化缘,确实有一些演员带投资进组,因此导演李少红不愿回应此事,但她也很有原则,剧中几位戏份重要的主演都不是靠背景、靠投资来的。饰演袭人的李艳,现在还租住在东四环一个青年社区的40平方米的小房中,并非传言中的温州老板之女,而蒋梦婕也只与制片人的儿子拍过一个广告而已。至于传说中经纪公司很有背景的姚笛,在剧中饰演王熙凤,她是当年红楼选秀宝钗组的冠军,李少红接手《红楼梦》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不能弃用选秀演员。

  据悉,这部即将在北京卫视开播的《解梦红楼》记录了新版《红楼梦》从筹备、拍摄到制作播出,前后历时4年的过程,500多个小时的花絮素材被编辑成50集的电视系列片,意在让观众了解这部巨著的制作艰辛。北京台总编辑赵多佳介绍,该片故事从北京台红楼选秀开始,包含了新版《红楼梦》从定角、开机到摄制,再到全国各地奔走宣传的全过程,李少红、曾念平夫妇演技大PK、新版《红楼梦》的笑场戏、小演员如何巧妙抢戏等花絮也首次曝光。活动现场,李少红看到片花,忍不住眼泛泪花。她坦言,自己亲眼再看到《红楼梦》诞生的过程,感慨良多,“我们拍了一部美梦,回忆起来却是一个甜酸苦辣的梦。当年的情景一幕幕又浮现出来,每天的经历日日夜夜回到面前,感触很深。而且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幕后形象,真的有点惨不忍睹(笑)。”泪还在眼里打转,又变了笑颜,此番情景,已非旁人可以感受体会的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