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摘星之旅》登陆东方卫视 林峰黄宗泽“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49  新浪娱乐
《摘星之旅》登陆东方卫视林峰黄宗泽“对决”

《摘星之旅》发布会现场(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与香港广播电视公司(TVB)首度携手、重金打造的30集现代商战情感剧《摘星之旅》,将于8月6日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该剧集合了内地和香港两地的豪华阵容及制作精英,由TVB金牌制作人梁家树担当监制。故事以二十世纪的金融世界为背景,描写一幕幕富豪家族的商战,并融合家庭伦理与权力金钱、现实与梦想。林峰黄宗泽两大TVB小生一忠一奸,与老戏骨刘松仁叶童上演精彩“对决”,而内地“白骨精”赵子琪与新生代女演员宋汶霏首次登上香港荧屏。

  林峰“历经艰难”有望登上“一哥”宝座

  作为TVB新生代小生里最早跑出的林峰,去年的主要成绩是在歌坛的发展上,多个奖项在手,势头如日中天,今年更有消息传出TVB将砸三亿力捧他,首波重磅便是这部集合TVB与SMG制作力量精华的商战大戏《摘星之旅》,所有剧情便是围绕着他所扮演的男主角海星来发展的。剧中他既有忍辱负重的情节,同时在爱情戏、亲情戏上都有大量的发挥,这个角色“历经艰难,奋斗励志”的风格,正是TVB家族戏里最正统的主角类型,当年《义不容情》里黄日华《大时代》里的刘青云,《巨人》里的万梓良,都是相类似的励志走向,所有的当家小生都要经过家族戏的历练和洗礼,经此一役,才好正式黄袍加身,荣登一哥宝座。所以《摘星之旅》也许会是林峯在表演上的一次辉煌升华。

  黄宗泽首演反派直呼过瘾

  作为TVB力推的另一位新晋小生,黄宗泽在剧中首次扮演反一号,其力度也不容小觑。他扮演的林大本是与林峯并肩作战的好兄弟,但后来两人关系逐渐由一对亲密战友演变为竞争对手,在爱情和事业上争斗不断,导致兄弟情决裂。剧中他不但会开车把刘松仁饰演的海亮撞死,在感情上也自私地利用了海亮的女儿,并夺走了所有家产。虽然坏的令人牙痒痒,但在谈到自己在《摘星之旅》中的角色时,黄宗泽却大呼过瘾,“这是我第一次演反派,很开心,觉得剧本对我太好了,因为没有负担,做什么都可以。”演反派,往往是小生们异军突起的道路,TVB史上最负盛名的两代当家小生――温兆伦罗嘉良,都是凭借奸角来大红大紫的,戏里越奸越狠,戏外风头越劲,英俊小生演反派,更是有恃无恐,大可放开手脚来发挥,所以黄宗泽在《摘星之旅》中扮演的第一反派钟林大,恰恰是他大放异彩的机会,拭目以待,他会如何个“奸”法。

  赵子琪被封“内地梁咏琪

  曾因出演《我的青春谁做主》《你永远不会独行》等多部现代情感剧而获封荧屏“白骨精”的内地女星赵子琪此次顺利被TVB选中,在《摘星之旅》中扮演女一号丽京。她也是该剧开机前最后定下来的演员。据悉,由于该剧是SMG与TVB首度合作的项目,因此对于女主角选择慎之又慎,制片方在偶然的情况下看到赵子琪的照片,觉得她气质中现代、鲜明的特点与角色非常吻合,更让TVB方面感到意外的是赵子琪居然与梁咏琪外形、神态颇为相像,认为将来香港播出时会获得很多本土观众的关注。剧中,赵子琪再度发挥“白骨精”特色,扮演被刘松仁派遣到林峯身边的“商业间谍”,两人却在斗嘴中互生情愫。而她还将同时被TVB两大帅哥林峯和黄宗泽追求,让无数粉丝羡慕不已。

  宋汶霏黄宗泽不惧绯闻

  曾出演过《舞者》的“岩女郎”宋汶霏此次在剧中也与黄宗泽和林峰有复杂的感情纠葛,剧中,她本是林峯的未婚妻,却因眷恋大学时代的初恋黄宗泽而提出退婚。她与黄宗泽之前在拍摄该剧时还曾被传出假戏真做的绯闻,宋汶霏其后解释是为了能使自己很快进入角色,才经常和黄宗泽一起出双入对而被媒体误以为假戏真做。宋汶霏也表示其实在进组以后一和几位主演的关系特别好,因为要和黄宗泽演一对恋人所以私下呆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她笑称“我们只是在为戏培养感情啦,我们的友情可是坚不可摧的!”

  刘松仁叶童21年后再演夫妻

  家族戏里,“家族”二字,肯定要有老戏骨来压阵,《摘星之旅》请来了刘松仁与叶童两位老戏骨,同时也让两人相隔多年再续前缘,剧中扮演一对恩爱夫妻,默契甚佳。叶童饰演的郑明珠一直努力修补海氏家族的关系,后来发现丈夫海亮竟与海星母亲何蕙心(吕有慧饰)有一段旧情,而海星更是他们的私生子,忿恨最终让她失去理智,与刘松仁扮演的海亮关系决裂。二人上一次合作,已是1991年的台湾剧《碧海情天》。不过上一次是年代戏里的苦命鸳鸯,而这一次两人却做了一对豪门夫妻。对于拍摄豪门生活,二人笑称今次过足戏瘾,在剧中享受做有钱人的感觉。

  题材反映变革中的社会

  这两年,随着TVB艺人纷纷来内地发展,TVB也加快了与内地制作公司合作的步伐。200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TVB首次与CCTV合作拍摄了回归大戏《岁月风云》。而《摘星之旅》则是今年TVB与内地唯一合作的影视项目,从筹备开拍到播出都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此次TVB将《岁月风云》中的汽车制造业家族背景,换成了《摘星之旅》中的电器业,再度演绎豪门家族两代人的兴衰与恩怨。不过与《岁月风云》的主题略有不同的是,《摘星之旅》的合作完全是商业化运作,题材融合了TVB现代剧擅长的时装、商战、家庭论理等元素。这同时也符合SMG目前在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上,反映当代变革中的社会的主题创作思路。

  内地香港首次同步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摘星之旅》将首次实现内地与香港同步播。内地观众可于8月6日起,在东方卫视黄金档收看该剧,而该剧也将于8月9日登陆翡翠台(TVB)的黄金档。TVB剧历来是沙发土豆们追捧的经典,但这些剧集通常在内地电视台播出时,往往距离TVB的首播之日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的时间,甚至更久,内地过审是“TVB剧”登陆内地荧屏绕不过去的一道坎,且通常因为审查标准不一样,往往在内地播出的剧集已经面目全非,如当年TVB最受欢迎的古装剧《洛神》被更名为《曹氏三雄》,而《陀枪师姐3》竟然变成了《女警本色》,令人啼笑皆非;而合拍的方式则让TVB剧少了这些进军内地的繁复手续,内地观众得以“无时差”收看《摘星之旅》就得益于此。 

  故事简介:

  海星(林峰)与母亲何蕙心(吕有慧)合力经营家电厂,为人势利的叔父海亮(刘松仁)欲进行恶性收购,亮妻郑明珠(叶童)及女儿海美思(梁靖琪)为星求情,亮始答应暂缓收购计划,但他觊觎厂房的地皮,暗中安插方丽京(赵子琪)到工厂故意捣乱,蕙心为阻止海亮的收购战,向他揭露了一件惊人大秘密。海星为保家父产业,召来好友林大(黄宗泽)在海氏并肩作战,惜海星不知自己招来了一头嗜血成性的饿狼,他不单被林大出卖,未婚妻祝耀群(宋汶霏)更突然取消婚约,最终,现实逼他在血亲之间展开幕幕商战厮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