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柏“挑战经典”改编曲目饱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4: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30日的《非同凡响》打的是怀旧牌,选手们演唱的都是经典老歌。将老曲唱出新意很考验选手们的实力。杨含奇大胆尝试R&B曲风的《纤夫的爱》显然没有触到观众的萌点,遗憾出局。包小柏老师挑战经典,旧曲翻新,虽然不像杨含奇那样让人诟病,却也备受各界质疑。

  翻唱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重新演绎前辈们的经典作品需要莫大的勇气。改编的好,会给自己的歌唱道路加分,反之过于求新求变则会让听众反感,得不偿失。比如君君的那首《茉莉花》,改编的莫名其妙,演唱实力也没有明显的提高,被淘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但是相对于选手演绎的摇滚版的《青苹果乐园》和Rap版的《我要你的爱》,最受争议的还是包小柏老师对经典歌曲的重新编排。尤其是张含韵的那首《我是一只小小鸟》。先抛开包小柏批评讽刺她的身材问题,单就她的唱功还是需要加强的。包小柏为张含韵量身打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其实很符合她的现在的一些经历和感觉,也唱出了小女孩渴望自由飞的更高的愿望。但是高音部分唱的很勉强,结尾的转音很怪异,听起来很不舒服。很多人的矛头就指向了包小柏,认为这是他编曲和制作上的失误。但是也有人认为新版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改变的很好,融入了成熟和天真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包小柏对张含韵的打造相当的成功,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她得到全场最高分是对包小柏的赞赏。

  包小柏现在完全处在风口浪尖,观众对他的质疑不光是对众多经典的歌曲进行了重编,多次声称不再担任选秀评委却每次都食言,这也让包小柏是否会留在《非同凡响》的舞台继续指导选手变得扑朔迷离。不过包小柏自己的解释倒是给节目和选手吃了一剂定心丸,他说:“我只对我要做的事情负责任,《非同凡响》的制作单位很谅解我。我还是坚持无论如何,不管是游的,爬的,比赛我一定会回来。我想要让大家知道,我对事情是认真的,不能让选手在上台那一刻无依无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