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柳元揭秘“江姐”真实生活 号召观众汲取养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5:18  新浪娱乐
丁柳元揭秘“江姐”真实生活号召观众汲取养分

丁柳元版江姐

  新浪娱乐讯 “这是一部区别于以往红岩题材、江姐题材的电视剧,它有很多新披露的史料和更接近真实的细节。我相信它是一部具有精神力量的,同时又具备观赏性的非常好的作品,我也同时希望我们整个创作集体用心投入的作品能够折射给每一个认真观看的观众,我敢打包票你们一定不会后悔。你们也一定能从该剧中汲取到你们想要的养分,一定不虚此观。”

  这是第三代“江姐”的扮演者、青年军旅演员丁柳元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番话。这也是在经历了四个半月拍摄《江姐》的磨砺后丁柳元发自内心真正的告白。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江姐》可以说是一次历史的揭秘,区别于以往同类作品,这一次剧中很多角色的姓名也是真实人物的谐音。并非其他作品的高度浓缩,而是非常真实再现了解放前夕弥漫着军统特务阴霾的重庆革命斗争历史。

  丁柳元饰演的“江姐”不同于之前同类题材中“江姐”的完美形象,她从青涩到成熟,也会有性格上的瑕疵。但是观看完该剧后,观众们会相信历史中一定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因为她的所思所想和现在人的所思所想是一样的。虽然她是一位大无畏的英雄,但她同样也是个正常的女人。只是她的选择不一样,她选择了“大爱”,选择了在那个年代高尚的价值观。

  丁柳元钻到人物骨子里的用心演绎也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在拍摄过程中导演多次发信息告诉她“拍完这部戏你可别恨我”,因为大量的酷刑镜头都需要她亲自上场,很多被吊起来拷打的戏份丁柳元毫无怨言地重复拍摄,力求达到最佳效果。有一次在拍一场戏时,丁柳元完全投入到角色中,被“江姐”的信念和隐忍所感动,因角色而笑,为角色而哭,演到一半她忍不住跑到拍摄场地旁边的厕所里痛哭,直到情绪平复了回去继续拍摄。

  的确,这部优秀的电视剧有太多无法用胶片记录下来的场景。还原真实的“江姐”以她高尚的情操在感染着每一位认真观看《江姐》的观众。虽然“江姐”已经离我们远去很多年,尽管她生活的年代让现在很多年轻人感到如此陌生,但是丁柳元塑造的“江姐”再一次将她的精神传送给我们,也相信“江姐”精神会让所有人受用无尽。(文/天海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