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大展英雄情怀 “红色恋歌”亮相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7:12  新浪娱乐
《江姐》大展英雄情怀“红色恋歌”亮相荧屏

红色恋情

《江姐》大展英雄情怀“红色恋歌”亮相荧屏

江姐与丈夫、儿子

  新浪娱乐讯 时下,央视大戏《江姐》已在一套黄金档连播数日,引爆了新一轮的收视热潮。其将英雄人物“革命工作”和“情感生活”两条主线齐挖掘的思路,深得民心,很好的把握到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脉络。该剧由央视剧制作中心和北大星光集团等联手出品,一反革命恋情的遮遮掩掩,将红岩英雄的儿女情长搬上荧屏。《江姐》主创,浓墨重彩地谱写出一曲白色恐怖下的“红色恋歌”。

  不同于以往影视版本,此次新版《江姐》通过半自传的形式,改编自大量红岩史实和近来发掘的珍贵资料。尤其是江姐在狱中写给弟弟谭竹安的亲笔信,让我们了解到这位女英雄不为人知的情感经历。丁柳元所饰演的“江姐”不但是位坚定的革命者,更是一位饱含热情、对爱忠贞不渝、无私奉献的伟大女性。其舍小爱求大爱的情感纠葛,无疑更有助于让观众理解英雄先烈的革命情怀。

  白色恐怖下的爱情,少不了政治、压抑和悲伤的元素,但更充满着激情、向往和浪漫。红色恋人们热爱生命,向往美好的生活。在渣滓洞、白公馆这样充满白色恐怖的地方,他们依然歌颂光明,讴歌自由,赞美爱情。剧中江竹筠与彭咏梧的那个意味深长的秘密婚礼,成为众多革命英烈红色恋情的真实写照。面对丈夫前妻幺姐,那一句“等革命胜利以后,你和老彭继续生活,我离开”的轻描淡写,让无数人为之动容。“江姐”大无畏的高尚情操让我们深刻理解什么叫做“大爱”。

  四哥,对他不能有任何的幻想了。在他身边的人告诉我,他的确已经死了,而且很惨。“他会活着吧?”这个惟一的希望也给我毁了,还有什么想的呢?……这惨痛的袭击你们是不会领略得到的。……他是活着的,而且永远地在我的心里。

  ——江竹筠烈士自万县致谭竹安书(四哥:丈夫彭咏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