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举行点映会“黛玉裸死”或被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8:06  沈阳晚报

  之前新版《三国》在安徽卫视的单剧冠名权以近千万的价格售出,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新版《红楼梦》的单剧冠名权再创新高,一举卖出两千万。昨天下午,安徽卫视举行了《红楼梦》点映会,剧中“王熙凤”的扮演者姚笛亲临现场助兴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自己出演《红楼梦》的过程一波三折,“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是尽力了。”

  在昨天的点映会上,记者获悉,上卫视播出的新版《红楼梦》将与地方台播出的版本有所不同,目前卫视正在和李少红沟通,希望对一些争议内容进行修改,例如备受争议的“黛玉裸死”有可能被删掉,或者对这部分情节重新剪接。但是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卫视相关负责人证实。

  大概因为87版《红楼梦》太过经典,以至于过去那么多年,大家依然对邓婕扮演的王熙凤印象深刻。顶着邓婕光环出演王熙凤的姚笛,从一开始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她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记住文言台词,她从筹备拍摄的前几个月开始就不再出门,屋子里到处贴满了台词,方便自己随时背诵。“我本来准备的是林黛玉的戏份。”姚笛说,不想在开拍前三天,自己突然变成了王熙凤。一个是凄凄惨惨悲悲切切,一个是人中精灵智慧过人,差别如此之大,让姚笛倍感崩溃。“这就意味着我之前为角色做的所有准备都白费了,一切都要从头再来。”

  在“红楼梦中人”的选秀中,姚笛是宝钗组冠军,之后被定为出演林黛玉,最后又变成了王熙凤。姚笛自认和王熙凤这个角色差别很大,所以只给自己表演打六十分。“我只能说尽力了。”  本报首席记者林娜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