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完美落幕 “兵峰精神”成流行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11:29  新浪娱乐
《兵峰》完美落幕“兵峰精神”成流行语

《兵峰》海报

  新浪娱乐讯 军旅大戏《兵峰》在央视八套的播出完美落幕,精彩激烈的故事情节,壮美雄阔的高原风光,演员们的拼命演出,使得此剧广受追捧,大热暑期荧屏,同时带动了一股“兵峰”的热潮。如今网上关于《兵峰》的讨论日益火爆,剧中的经典台词被人们广泛引用,而“兵峰精神”也已经成为了时下的流行语。

  “兵峰精神”是《兵峰》极力想传达给观众的一种精神信念和精神力量,对于“兵峰精神”,已经有了很多种解读:首先是勇于承担,《兵峰》中的人物不仅承担自己面对的困难,战胜自然的灾难和绝境,而且承担自己内心的脆弱,承担自己,承担社会。肖沐天、郝大地、古蒙儿都能承担住所面对的问题,承担住自己内心的真实状态,并且解决它。其次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这种信念。在剧集中主人公们强渡黑马河,穿越雪崩区,翻过大雪山,都是对自我的不断挑战和超越。同时,“兵峰精神”也意味着不回头、不停滞,走出困境的勇气和决心。在过雪山时,“兵峰精神”支撑着“兄弟班”走出困境。当然,作为军旅作品,《兵峰》所要彰显的军人精神也十分感人。坚守军人的责任,是《兵峰》中所有军人的执着。而敢于担当的男人气度和精神也是该剧集想要传达的思想。当然,“兵峰精神”还包括对生命的敬畏,热爱生命,永不放弃生命的希望是《兵峰》中古蒙儿、郎措、曹仁这些角色极力传达的信念,这也是“兵峰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兵峰》的走红,“兵峰精神”在网络上也成了火爆一时的流行语。“兵峰精神”如此受追捧,其实和演员、导演等众多主创人员对此剧的忘我付出密不可分。为了拍摄这部戏,主创们6次下边防,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一线哨所采访,亲历了边境线上的生活。全剧三分之二的戏份是在高原雪线以上进行拍摄,全剧组人员在高寒缺氧的情况下奋战三个月,几乎是用生命的代价完成了拍摄,可以说在拍摄阶段就彰显出了一种“兵峰精神”,也正是凭着这股子精神,《兵峰》剧组在这个夏天为观众献上了近年来最动人的一部精神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