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丝丝心动》女主角出镜皆成“洗发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4:07  扬子晚报

  女主角全是长发披肩的美女,且秀发都必须随时随地地飞舞起来;男主角手拎洗发水当礼物……乍一看你千万别以为这是某洗发水的广告,这可是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由偶像派演员蓝正龙、张嘉倪、颖儿等主演的《丝丝心动》和由赵柯何润东田亮胡兵等主演的《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中随时都会出现的桥段。电视剧播出后,网友不禁大呼:“我们难道是在欣赏一部插播了电视剧的广告片?”记者调查后发现,影视作品植入广告已经步入“独家定制”时代。

  送礼必送洗发水

  “植入广告”一直是影视作品的敏感词,不过大多就是单纯的冠名和植入式广告,像《丝丝心动》、《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这种专门为“洗发水”量身定做,向电视台全资投入定制偶像剧在国内还尚属首例。自打这两部剧在各卫视播出后,“广告里插播电视剧”的评价就没断过。记者观看了部分剧情后发现,这两部剧中主角基本都是长发披肩的美女,且秀发都必须随时随地地飞舞起来,而女主角的头发对着男主角“拂面而过”的情景更是屡见画面。其中,最惊人的广告植入镜头就是,女主角拿出一瓶护发素挤到手中涂抹头发,然后狂奔而去,而男主角手拎一袋洗发水当礼物跟随其后。对此,《丝丝心动》总制片人樊旭文坦言:“以前的植入都是浅层次的,《丝丝心动》从前期策划、剧本,到选演员、定音乐等我们都有介入,可以说是非常深度的合作。”

  口水与收视率齐飞

  “现在怎么都流行洗头了呢?连男女主角接吻都不能忘记是因为某某洗发水结缘的。”随着《丝丝心动》、《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的播出,很多网友相继发出感叹,有一位网友甚至发文猛烈抨击,直呼“那些靠植入广告生存而不是靠票房生存的作品,就应该去死”。湖南卫视的自制剧《丝丝心动》开拍之初就因为有琼瑶的加盟而备受关注,如今电视剧播出了,无论是名字,还是剧情,网友对此也给出了精确的评价,“女主角一头柔顺长发堪称‘主角中的主角’”。

  《丝丝心动》昨晚播出大结局,从央视索福瑞公司调查的数据显示,该剧以4.21%的收视数据雄踞全国卫星频道同时段第一。

  商家花千万做评估

  其实,在国内由广告商定制电视剧,《丝丝心动》、《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算是首开先河,但在国外此类模式早有先例。国内观众熟悉的《大力水手》中,主人公那句口头禅“我很强壮,我爱吃菠菜,我是大力水手波比”,因重复出现而被大众熟知。《大力水手》卡通剧就是生产罐头菠菜的厂家投资制作的。

  “它确实是某品牌为庆祝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特别定制的。与单纯的冠名和植入式广告不同,这次广告客户是向电视台全资投入定制偶像剧,而这在影视领域还是第一次。”《丝丝心动》制片人樊旭文表示,“从前期策划、剧本创作,到选演员、音乐选择等各个方面,广告客户都有所介入。尽管卫视都不愿透露具体的合作价格,但据了解,仅为评估植入效果某品牌的花费就超过千万。”

  华都 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