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央八开播 古龙风来袭

  没有俗套的剧情,只有精炼的对白。《流星蝴蝶剑》可以说是武侠翻拍的成功之作。昨晚,新版《流星蝴蝶剑》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引领观众品味古龙笔下耐人寻味的快意江湖。该剧由曾经拍摄过《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东方不败》的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由王艳、刘德凯、陈楚河陈意涵、贺刚等联合主演。

  被赞“最古龙” 反派人物成亮点

  每个古龙迷心中都有一把属于自己的“流星蝴蝶剑”。古龙的小说以惊、险、奇著称,翻拍起来不容易,想要拍出古龙风就更不容易。但《流星蝴蝶剑》努力去做了,并且做到了。主演刘德凯盛赞此版《流星蝴蝶剑》是“最古龙”的一部作品。作为古龙生前的好友,他说:“这次的剧本非常尊重原著,编剧没有为了收视率而改得乱七八糟。”

  新版《流星蝴蝶剑》汇集了众多俊男美女。男主角孟星魂由台湾英俊小生陈楚河饰演,偶像派的他对角色有着独到的见解:“古龙的小说里,虽然对人物的描写只有只言片语,但却非常鲜明。这些人物就像一个迷宫,将跌宕起伏的剧情引进去。”女主角由陈意涵担当,她在台湾有着“漫画美少女”之称。陈意涵版的“小蝶”一袭白衣,空灵得好比山间的蝴蝶仙子。

  两大反派的成功塑造也为《流星蝴蝶剑》增添了亮点。王艳在剧中饰演冷酷无情的杀手头目高老大,虽然与柔美的外表大相径庭,但王艳却觉得性格独立的自己和高老大有些像。剧中,连妆容都散发着肃杀之气的王艳将高老大的心狠手辣、笑里藏刀表演得很到位。第一大反派律相川由黄维德饰演,温文尔雅的他这次挑战了外表与内心反差极大的反派角色,演技精湛。

  “别指望大明星赋予角色生命”

  谈到在国内掀起关注热潮的明星制片人张纪中时,导演李惠民表示,自己看过很多部,他认为,张纪中的武侠制作大气、场景丰富,但是塑造的人物缺乏灵魂,没有光彩:“我觉得不是很好看,他们是用钱堆出来的。找一线大明星,花大钱用动画特技来包装武功,每一集的制作费动辄上百万元。但是我觉得观众未必会看的,不是花大钱他们就会买账。”虽然用新演员会花费很多讲戏的时间,但是李惠民却乐在其中。因为在他看来,现在很多电视剧,动不动就请大腕明星,却不见得对观众负责:“观众看的是戏,而不是大明星。现在很多大明星就只是名气大而已,他们没有花精力在角色上,更别指望他们会赋予角色生命。”

  出演《流星蝴蝶剑》的演员王艳、刘德凯、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虽然不是一线大牌,但李惠民评价每人的表演都很深刻。“我们剧里,没有大牌明星,还有不少是新演员,但是大家都表现得很好,像陈楚河、贺刚等都是第一次演古装戏。我就是要告诉大家,没有大明星,也能很好看。”李惠民尤其喜欢王艳饰演的高老大:“高老大看上去是个普通女人,但是事实上她很霸道,觉得自己样样都可以做到最好,有狠劲,我看小说的时候就最喜欢高老大这个人物了。”

  娇弱王艳演狠角 受观众好评

  结婚生子后,王艳并未远离娱乐圈,先后拍摄了《所谓婚姻》《南城遗恨》《流星蝴蝶剑》,还客串了《金婚风雨情》。起初在接下《流星蝴蝶剑》时,王艳没有想到自己会出演“高老大”一角:“让我演高老大,我自己都觉得挺新鲜和诧异——反派,歇斯底里又风情万种,我想那就一定要演。我自己可以说是古龙迷,从小就看古龙的小说,我觉得《流星蝴蝶剑》的剧本非常贴近原著,有古龙的味道。”

  《流星蝴蝶剑》在央视播出后反响不错,王艳饰演的高老大也得到观众认可,“她冷酷无情,为了生存,甚至可以抛弃尊严,但内心又渴望被爱,无奈在感情上屡屡受挫,以至于歇斯底里。”高老大对王艳来说是目前为止难度最大的角色,有不少观众在网络上评价王艳把高老大刚强之外的柔情诠释得丝丝入扣,看来王艳的“转身”华丽漂亮,成为该剧不可或缺的亮点。本报记者 赵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