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浩民版《济公》登陆天津 杜琪峰称应经常翻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4:10  城市快报

  陈浩民杨雪陈紫函林子聪,这一串俊男美女的时尚串烧,似乎与“济公”沾不上一点边,但他们恰恰是新版古装神话剧《活佛济公》的主创,该剧已于8月6日率先登陆天津一套滨海黄金剧场。

  “济公”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神话形象,已先后五次被取材拍摄,如今六拍“济公”,制片人王世伟表示:“之前已经有5个版本的电视剧《济公》,包括游本昌主演的两个版本的《济公》,张默、张国立主演的《济公新传》TVB版《济公》和台湾版《济公》。我们萌发拍摄第六版《济公》的想法,很大原因是听杜琪峰说,济公的故事应该每三五年就拍一次,向大众宣扬多做善事、好人好报的思想。杜琪峰1993年拍摄过电影版《济公》,演员是周星驰张曼玉黄秋生吴孟达。杜琪峰说,当时他用周星驰,是为了挖掘他身上的悲情元素,而不是无厘头的东西。我们现在拍的《济公》,在特效处理上将向电影版学习,充分利用高科技的动画技术让《活佛济公》更神奇。”

  在TVB97版《天龙八部》中成功饰演段誉一角的陈浩民,此后一直以英俊帅气的形象游走于荧屏,但是自从1998年与江华、黎耀祥、麦长青合作出演TVB台庆大戏《齐天大圣Ⅱ》后,其颠覆以往的毛猴形象一下子让观众另眼相看,如今在《活佛济公》中“破罐破摔”的陈浩民形象再破尺度,出演邋遢疯癫的神和尚济公,也因此被称为“史上最帅的济公”,此次,“改良”后的济公也改掉了在身上搓脏泥变灵丹的习惯,而是变成从衣衫间掏出。

  曾在刘涛《新白娘子传奇》中出演小青的陈紫函,在该剧中饰演济公的妻子“胭脂”,扮相养眼,刚柔并济。周星驰昔日爱将林子聪在剧中饰演胖和尚广亮,新生代女星杨雪则扮演小狐仙。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古装剧,《活佛济公》中却融入了不少流行元素,类似“打酱油”的时尚流行语随处可见。

  记者 阎雅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