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央八热播 李惠民自称有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4:33  新浪娱乐
《流星蝴蝶剑》央八热播李惠民自称有信心(图)

王艳刘德凯

《流星蝴蝶剑》央八热播李惠民自称有信心(图)

陈意涵陈楚河

《流星蝴蝶剑》央八热播李惠民自称有信心(图)

《流星蝴蝶剑》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华策影视等出品的经典武侠剧《流星蝴蝶剑》继在央视一套晚间打“头炮”后,再次登录荧屏,央视八套(影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每晚三集正在热播。

  《流星蝴蝶剑》在央一播出后,因为其剧情、台词、表演、演员、道具、配乐、节奏等都非常用心,而被网友赞为2010年武侠剧的诚意之作,甚至还被奉为最具古龙味的古龙剧。而导演李惠民也因此得到“李诚意”的雅号。在《流星蝴蝶剑》即将再次播出之际,记者采访到了这位“诚意”导演。

  完美主义李惠民“我们不是捡旧片”

  《流星蝴蝶剑》在央一播出后,收视和口碑双丰收,对此在“江湖”打滚多年的李导倒是“看破红尘”,用了朴实的两个字来概括自己的心情:“挺好!”。

  看到新作有好成绩,导演自然是高兴,对于网友称赞的“诚意之作”,李导也表示赞同:“我们是拍得很有诚意,不是把以前旧的东西拿来复制下,不是捡旧片出来,而是把古龙所有的东西重新拍,我们的灯光、摄影啊都比较特别。而且人物好看,故事的设计也好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也是意料之中。”

  《流星蝴蝶剑》不仅是李导的诚意之作,更是倾心之作。光是音乐,李导就做了2-3个月,亲自上阵,稍有不太满意的,不惜全部推翻重来。是个十足的完美主义者。

  对于观众评价《流星蝴蝶剑》已超越其他版本,导演表示:“时代不同,每天在变,既然要重拍肯定要进步。如果拍得比以前差,那为什么要重拍?!”

  观众看的是戏而不是大明星

  《流星蝴蝶剑》的演员阵容,王艳、刘德凯、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虽然不是一线大牌,但各位的深刻表演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李导对几位演员的表现也颇为满意:“我们剧里,没有大牌明星,还有不少是新演员,但是大家都表现得很好,像陈楚河、贺刚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演古装戏,但是他们很努力,最后出来的结果也很好。我就是要告诉大家,没有大卡司,也能很好看。”

  虽然用新演员会花费很多讲戏的时间,但是李导却乐在其中,因为在他看来,现在很多电视剧,动不动就请大腕明星,却不见得对观众负责:“观众看的是戏,而不是大明星。现在很多大明星就只是大明星而已,他们没有花精神在处理人物,将对白好像是一个广播剧,他们不会想赋予角色生命。很多大明星可能第一部戏是好的,但是红了以后就没有突破,都是同样的表情,演戏没有灵魂。”

  李导曾经通过《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东方不败》等电影挖掘和培养出大明星林青霞张曼玉,而这部《流星蝴蝶剑》也让他很有成就感:“我们这些演员都表现地很好,每一个人在角色的分析处理地非常出色。”李导尤其喜欢王艳饰演的高老大:“高老大看上去是个普通女人,但是事实上她很霸道,觉得自己样样都可以做到最好,有狠劲,我看小说的时候就最喜欢高老大这个人物了。”

  我们的戏不是用钱堆出来的

  执导过例如《新龙门客栈》等无数经典武侠剧的李惠民,此次凭借《流星蝴蝶剑》再次让观众见识到他的功力。不过,被观众评价拍出最古龙味的李导其实也拍过不少经典金庸剧,比如港台版《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等。对于武侠世界中的两大宗师——金庸和古龙,李导表示都很喜欢。对于两者的区别,李导的分析:“金庸的很多是历史性的,观众看起来会比较有真实感。金庸剧中的人往往也相对简单,比如这个人站出来就是表明,我是英雄、我是大侠。但是古龙不同,比较有神秘感,人物也相对复杂,比如一个帮派中的老大,所有人是怎么出卖他,他又是怎么应对的,常常会出乎意外,观众看起来会更有追看性。古龙剧更虚幻、更飘渺。”

  而对于内地金庸剧大师张纪中,来自香港的李惠民也毫不陌生,看过几乎所有的张氏作品。谈起“大胡子”张纪中,“小胡子”李惠民毫不虚伪:“我觉得不是很好看,他们是用钱堆出来的。找一线大明星啦,花很多钱用动画特技来包装武功,每一集的制作费动辄百万。但是我觉得观众也是会看的,不是花大钱他们就会买账。”李导认为,张氏武侠制作大气、场景丰富,但是塑造人物缺乏灵魂,没有光彩。常常在一部剧中,里面的女角色几乎都是一个式样。而《流星蝴蝶剑》没有如此花费巨资,却评价认真的创作态度和精良的制作被观众所称道。同时,李导对观众的眼光也很有信心,在被问到《流星蝴蝶剑》即将在央八播出有什么想特别推荐时,李导开朗地笑着说:“我觉得观众都会懂的,我不用说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