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倪《天师钟馗》一人两角 称小倩像邻家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5:08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最近的电视荧屏,可以说是被张嘉倪给垄断了,神话剧《天师钟馗》和偶像剧《丝丝行动》齐齐热播,分别占据黄金档和晚间档。《丝丝行动》宣传虽然铺天盖地,但是从那千篇一律的剧情来看,张嘉倪在《天师钟馗》中的表现更值得一看。《天师钟馗》是张嘉倪的古装处女作,饰演经典人物聂小倩,转世后还和欧阳震华谈恋爱。张嘉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侃侃而谈,对自己的古装处女秀也颇为得意。

  古装处女秀很惊艳

  在《天师钟馗之血色鸳鸯》中,张嘉倪造型多变,各种扮相却都很惊艳。粉色的小姐装优雅飘逸、女鬼小倩的装扮更是美而不邪、男儿装风度翩翩。不过,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张嘉倪在拍戏期间可是吃了不少苦:“比起现代戏,古装戏比较辛苦,每天化妆梳头都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还要吊威亚,不过看到最后拍出来的效果,我觉得再辛苦也值了。”

  首次拍古装戏就尝到甜头的张嘉倪表示:“这次古装戏的经历,我想有鼓励到我吧。以后还会尝试更多古装戏。”

  这个聂小倩是邻家女孩

  对观众来说,“聂小倩”不仅仅是一个经典的代名词,更是永久的绝唱。因为那个吟着“十里平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绝美诗句的张国荣已经离去,那个裙衫飘逸的王祖贤也退出了演艺圈。此后,哪怕有再多美女挑战“聂小倩”,观众也不太买账。许是挑战过紫菱让张嘉倪勇气十足,首次拍古装戏就接下了“聂小倩”这个角色。她说:“当时,接到这个角色确实有压力,因为聂小倩太经典了,能重新演绎既兴奋又忐忑。但是看过剧本以后,就轻松了很多,因为这个聂小倩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编剧和导演给了我更多发挥的空间,感觉很不一样,信心也变得足起来。”

  在剧中,张嘉倪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扮演女鬼聂小倩和转世后的林小蝶,与被贬下凡的钟馗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在张嘉倪看来这个“聂小倩”和大家原先印象中的相差很大,但是却更贴近观众:“我演的聂小倩可能更可爱俏皮一点儿吧,聂小倩转世之后,变成了大家闺秀林小蝶,她更加生活化,在爸妈面前会撒娇,会带着丫鬟男扮女装偷溜出去玩儿,会跟穷木匠谈恋爱,她更像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小妹妹,更亲和,更可爱。她活泼可爱,不受世俗的约束,非常富有现代感。”

  和欧阳震华“瞎说”也开心

  自出道以来和不少男星“谈情说爱”的张嘉倪此次的搭档换成了欧阳震华。不过,这次张嘉倪和欧阳震华的“情感之路”可不像和方中信的那么缠绵悱恻,和两人搭戏的感受也完全不同:“跟信哥是怀着崇拜的心情,因为小时候就看他的戏,而且信哥也是那种酷酷帅帅的,跟震华哥演情侣很放松,他会非常照顾我,给我空间,演出来是很好玩的感觉。”

  在剧中,张嘉倪饰演的林小蝶和欧阳震华饰演的周馥生虽然也因为门第之差而爱得很辛苦,但是中间却有不少搞笑的情节。鲜少在荧屏上搞笑的张嘉倪在欧阳震华的影响下也多了不少幽默细胞。拍戏的时候,张嘉倪和欧阳震华爱玩各说各话的游戏。拍戏空当,两人闲聊也是“语言不通”。普通话不精的欧阳震华遇上完全不懂粤语的张嘉倪,常常是看似聊天聊得很愉快,你一句我一句地哈哈大笑,不过旁人一问在聊什么时,才发现两人说的居然完全是两件事情。

  找男友不在乎年轻和金钱

  也许是美丽清纯的年轻女孩站在成熟男人旁边格外相衬,二十出头的张嘉倪从出道以来常常和年长自己很多的男星配戏,不管是《又见一帘幽梦》中的方中信还是《天师钟馗》里的欧阳震华,都是超过四十岁的熟男。戏里和熟男恋爱惯了,戏外的张嘉倪也喜欢比自己大的男生:“男生一定要比女生年长几岁,这样才会真正懂女生,照顾女生。”

  在剧中,张嘉倪饰演的林小蝶不爱钱财爱才气,坚信“真爱无敌”。张嘉倪说:“爱情纯净,才能经得起时间考验。”而对于女明星热衷嫁入豪门的话题,张嘉倪也看得很坦然:“这都是个人的选择和命运,不管是不是豪门,只要是自己所爱就足够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