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再谈新版《红楼梦》 自曝没有选择的余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少红再谈新版《红楼梦》自曝没有选择的余地

李少红自称最喜欢黛玉和晴雯

  新版《红楼梦》隆重推出后,得到的却是一面倒的批评声。对此,导演李少红8月7日晚做客湖南卫视的《天下女人》,说出“难言之隐”。她坦承,当初决定接拍新版《红楼梦》,没有选择的余地,没有后路,也没有经过深思熟虑;而真正开始拍摄时,才发现困难完全超乎了想象,特别是在资金方面。

  李少红说,她清楚地知道观众心目中想要的《红楼梦》是近乎完美的,但是在商品市场中,制作成本与卖出的价钱是成正比的,谁也不可能掏多出来的那一部分。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艺术质量,李少红只能在拍戏之余和制片人李小婉一起到社会上去集资。但由于投资格局已定,融来的资不能算作投入,而《红楼梦》中又不可能出现植入广告,于是如何给商家回报便成了一个大问题。“资金确实是最大的一个困难。你知道要90万元拍一集《红楼梦》,你也知道这个市场上封顶的情况,你不可能从市场拿回来这么多钱,就是你理想中的价位和市场价位中间的这个差距谁来补?后来我觉得,只有我们拍的人自己补。所以就跟小婉分工,我在前面拍戏,她到社会上去集资,想办法补充这个差额。当时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所以就面临着有一段时间真的是‘努’不上去了。”

  节目主持人杨澜与和晶感叹现在当导演比过去难了,还得时刻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批评。李少红前一阵在上海做电视节目的时候,就公然与媒体展开一番唇枪舌剑。如今再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少红却戏谑地称:“我也没真生气,就是配合媒体吧。”还直叹“戏里戏外都是戏”。

  谈到颇受争议的“黛玉裸死”这一话题,李少红依然坚称“这是一个误会”。她认为,这样的处理不是故意的标新立异,而是为了从艺术创作上表现出黛玉的死是非常令人心疼的,“就像书里面说的‘冰清玉洁’、‘质本洁来还洁去’,一定要让所有人觉得是打碎了一个瓷器一样,就是这种破碎是让你不能忍受的”。虽然观众对剧中的黛玉和晴雯表示出极大的不满,但李少红表示,她最喜欢的就是黛玉和晴雯,“她们是艺术型的人,不是很现实地生活着,但这种人也是在现实生活中活得最艰苦的”。李少红认为女人实际上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宝钗型,一种是黛玉型,就像一个是红玫瑰,一个是白玫瑰,但同时这也可以是完美的两面,“生活中缺少不了黛玉这样的人,因为她代表着精神生活、艺术和浪漫情怀;但是在社会中又特别需要社会化、需要规范化”。(章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