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档横扫各大荧屏 张嘉译戏中气坏王海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夫妻档合作的影视剧可谓是越来越多,大有横扫荧屏之势。从大银屏上的陈凯歌陈红无间组合,冯小刚徐帆的默契配合,到小屏幕上刘惠宁、陈小艺《半路夫妻》《女人心事》,刘江、王彤的《岁月》、《风语》,一部部夫妻档合拍的电影、电视剧,可谓是赚足了观众的眼球。

  而8月6日在北京卫视上映的家庭轻喜剧《我是业主》中,虽然刘惠宁导演没有动用“御用女主角”陈小艺,但男主角张嘉译携妻子刘海燕一同出演,可谓是将夫妻档进行到底。

  张嘉译嘴太贫 片场气坏王海燕

  在《我是业主》剧中张嘉译饰演的是一个不拘于小节,但又颇负正义感的律师方东旭。这个人有个毛病,就是耍嘴贫、爱嘚啵,明明是好心,但嘴上就是不饶人。尤其与妻子饰演的林冬梅,更是处处针锋相对、得理不饶人。剧中有多处两人斗嘴的戏,都是以律师完胜物业,林冬梅败下阵来结束,但张嘉译回忆起那些戏,竟有些哭笑不得。因为剧中的林冬梅处处受方东旭的气,有一场两人斗嘴的戏,王海燕竟真的因为张嘉译的“嘴太贫”发了火,张嘉译连忙上前安慰说:“王老师,您冷静,这是拍戏,不是真的!”但可能两人是夫妻的原因,戏里完全被张嘉译压制的王海燕还真是被气坏了。

  夫妻档合作各有利弊 张嘉译坦言顺其自然

  谈到夫妻档合作,张嘉译表示这已经不是自己与妻子王海燕合作的第一部戏了,而两个人牵手结缘,也正是因为当年合拍的一部《国家使命》。所以在张嘉译眼中,夫妻档合作其实挺好的。他告诉记者,因为两人都是演员,平时忙着拍戏,聚少离多,如果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两个人在一起工作,彼此还能有个照应,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夫妻档合作也会给片场带来不少麻烦。毕竟拍戏是工作,夫妻合作难免会融入太多的个人感情。对于这一点,张嘉译认为还是要看角色是不适合,大家都是拍戏出身的,懂得将工作和生活分开。但是,如果只是为了一个“夫妻档”的宣传噱头而硬把两人安排到一个剧组,为了夫妻档而夫妻档,那就有违初衷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