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包青天》全班人马再聚首看不出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8:08  汉网-武汉晚报
新版《包青天》全班人马再聚首看不出新意

包拯

新版《包青天》全班人马再聚首看不出新意

公孙策

  从1993年版的《包青天》,再到后来的《少年包青天》、邓超版《包青天》、周杰版《包青天》……再到全新2010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以下简称新版《包青天》),这个暑假各版“包青天”混战荧屏,让大家看到审美疲劳。虽然每个版本都有各自的特点,但当新版《包青天》登场时,还是将其他版本比了下去,因为这次金超群、何家劲和范鸿轩这个“铁三角”时隔17年都再度聚首,让这版“包青天”打上了“正宗脸”的烙印。同时,又有刘佩琦、王莎莎、江宏恩、金铭、陈浩民、张少华、闫学晶、姚刚、孙强和崔波在内的众多实力派明星加盟助阵,为新版《包青天》注入了全新的血液。

  1993年,一部长达236集的《包青天》令观众耳一新。独特的古装办案戏开创了一种新的剧集模式,金超群饰演的包拯,何家劲饰演的展昭,范鸿轩饰演的公孙策深入人心,某种程度上,他们已经成为了角色的代言人。

  如今,原班人马再聚首,新版《包青天》正在四大卫视黄金时段热播,希望重新复制当年的收视神话。但面对这三个加起来超过170岁的男人(59岁的“包拯”金超群、50岁的“展昭”何家劲和64岁的“公孙策”范鸿轩),还在以千古不变的演法,重复着被嚼烂的故事和似曾相识的风格,还是让许多分观众看不出新版“新”在何处。“现在几个版本的《包青天》同时在播,看了新版发现和之前的几部也没什么太大区别。”网友“yoyo”说。

  人还是那些人

  除了三个老主演外,如果观众有耐心如果多看几集的话就会发现,其实连故事都还是原来的老故事:包括《打龙袍》、《白龙驹》、《通判劫》、《黄金梦》和《铡美案》。五鼠闹东京、狸猫换太子、铡美案堪称包老爷子最为脍炙人口的段子,虽然时隔17年,但还是主要还是这些故事,唯一不同的就是加入了“七侠五义”的故事。清代经典武侠章回小说《七侠五义》,分别讲述了北侠欧阳春、小侠艾虎、丁氏三侠、黑妖狐智化与陷空岛五鼠在展昭号召之下纷纷前来效力包拯的故事。

  但总的来说,每个故事还是从击鼓鸣冤开始,发展到原告回忆录,引出证人,PK被告,最后包拯出手直接铡了。而包大人一路走来反腐倡廉、刨根问底的套路一成不变,大抵细分就是顶着压力挑战强权、斩贪官和吃软饭的驸马爷,当然也包括和皇上对着干,搬倒皇上的后妈。

  案还是那些案

  之前,新版《包青天》自称还是有新意和亮点的,那么,新版新在哪里?亮在何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