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府太极传奇》收官 张钧涵拜师杨氏太极传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8:57  新浪娱乐
《广府太极传奇》收官张钧涵拜师杨氏太极传人

张钧涵与黄圣依

《广府太极传奇》收官张钧涵拜师杨氏太极传人

潜心学习太极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一套暑期强档热播电视剧《广府太极传奇》高开高走创下了央视索福瑞一周的收视的新高点。随着这部以讲述古老太极文化的电视剧于上周末的完美收官,剧中“杨门太极”弟子“石锁”的扮演者张钧涵,一心协助师姐黄圣依撑起“太极门”而奋斗,完美诠释太极精神而大获观众赞扬。

  拜师杨氏太极第6代传人

  张钧涵潜心学习太极文化

  太极拳在中国武术界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逾百年的太极文化更是遭一辈又一辈的太极宗师们所传承而延续至今。而电视剧《广府太极传奇》正是反映了杨门太极宗师为传承太极所经历的苦难和艰辛。为了演好戏中的角色,太极弟子“石锁”的扮演者张钧涵在拍戏之前的一个月中专程拜师于戏中原型“杨式太极拳”的第六代传人王少君,追求完美出演潜心学习太极精神。

  “虽然在大学的体育课上我学过太极拳的24式,但那也仅是一门课而已,完全没有领会到太极拳的奥妙所在。”张钧涵告诉笔者:“当被邀请出演太极门的徒弟时,心里也特别激动。但毕竟大学所学的太极拳是些皮毛,因此就想办法拜师王少君老师。她不仅教我练习太极拳的套路,还跟我讲述了不少太极文化,我想这是我拍这部戏的一大收获吧。”

  “临时抱佛脚”有模有样

  张钧涵完美诠释太极精神被赞

  曾直接出了些太极拳的皮毛,“临时抱佛脚”拜师杨氏太极拳传人王少君门下的张钧涵渐渐喜欢上了这种“以柔克刚”的武术。在播出的《广府太极传奇》中,虽然剧中未能成为太极高手,但张钧涵通过人物“石锁”完美的诠释了杨氏“健身祛病”的太极精神,虽然练习太极拳的时日不多,但张钧涵打出的太极拳则有模有样,一点都看不出戏中的这个演员仍然是个“太极新手”。

  在《广府太极传奇》热播后,“石锁”被广大观众们成为市全剧终的看点人物,张钧涵的完美诠释赢得了观众们的一片叫好,有网友表示:“作为出道不久的新人,我们看到了张钧涵的巨大潜力,他所诠释的石锁完全贯穿了杨氏太极拳的太极理念,也让我们看到一代又一代太极人为传承太极拳所付出的努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