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中华情中秋晚会落户芜湖 赵薇家乡庆中秋

  安徽芜湖是赵薇的家乡,昨天上午,“芜湖月·中华情”——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的新闻通气会,在央视梅地亚二楼会议中心举行。

  这次央视把如此有文化含金量的中秋晚会,放在芜湖举行,已在芜湖当地掀起了“中华情热”。赵薇作为芜湖土生土长的明星,自然是芜湖邀请的重要人物。据悉,芜湖当地有关部门已向赵薇发出了邀请,希望通过赵薇的歌声来宣传芜湖。

  几年来,在导演郭霁虹的精心打造下,中秋晚会与春晚一样,已成为了央视黄金品牌。郭霁虹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仍将采用山水景观晚会的创作手法,沿袭近年来大气唯美的创作风格,将经典浪漫发挥到极致的同时,今年的中秋晚会更是推出了几大亮点,主打古典中国风和地方文化符号。无论是宣传片的打造、晚会篇章结构的布局,还是舞美的设计、节目的安排,力求通过对晚会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细节的精雕细琢,将情月相融、人月两圆的美好意境呈现给全球华人。本次晚会的舞台选择在芜湖市阳光半岛的湖面上。晚会舞美设计将与晚会风格相统一,以传统的中国古典美学意境为主,并对徽派建筑的底蕴做了深度挖掘:将马头墙、砖木石雕、层楼叠院、亭台楼榭等建筑交相辉映,构成“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意境和浪漫特征。同时,芜湖市的标志性文化象征“鸠兹鸟”,也将作为舞美点睛之笔,点缀于湖光山色间。

  晚会将由中央电视台的鲁健、季小军以及来自香港、台湾的主持人联袂主持。在演出阵容方面,除了邀请赵薇,全球重量级的华语巨星也将登台献唱,还将有神秘嘉宾和演出团体亮相。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