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宝刚宋丹丹荧屏做夫妻 主演《家,N次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42  新京报
听赵宝刚夸自己是收视保证,宋丹丹被逗得哈哈大笑。 听赵宝刚夸自己是收视保证,宋丹丹被逗得哈哈大笑。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天,在京举行的电视剧《家,N次方》开机仪式上,许久没有主演电视剧的赵宝刚笑言,“我主要就是来陪宋丹丹的,我不来她就不演,她不演这个剧的收视就没有保证。所以,这个戏要是播得好功劳都是宋丹丹的,播不好责任都在我。”该剧导演王迎曾执导过《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等作品,除了赵宝刚和宋丹丹领衔主演外,还有朱雨辰、王子文等优秀青年演员加盟。

  宋丹丹

  “我有过三次婚姻”

  在《家,N次方》中,特别关注到了当前社会离婚家庭重组的问题。赵宝刚在解释剧名时开玩笑说,“剧中的意思就是,我一不小心,结了两次婚,之后又结了第三次,宋丹丹也一样,然后我俩带着各自之前的子女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大家庭。”与以往赵宝刚总扮坏角色不同,这回他出演的薛茂祥是从成功商人到家庭妇男有很大落差的一个好人,和宋丹丹饰演的文楠都是“三婚”,每个人都带着前两个家庭的各自有一双儿女走到了一起。

  宋丹丹表示,自己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对于婚姻的理解也都不尽相同,“我自己在生活中也是有三次婚姻的女人,但我每一次婚姻都是严肃认真的,每次恋爱也都是撕心裂肺的,所以我很理解剧中的人物,经历得越多,越知道珍惜。”宋丹丹笑称,自己在第一次离婚的时候也非常害怕,“我当时觉得再离婚我就得死,结果发现也没什么可怕的。人生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赵宝刚

  “我给宋丹丹当大绿叶”

  现实中,赵宝刚是宋丹丹的老板;剧中,赵宝刚是宋丹丹老板兼老公,而在拍摄现场,宋丹丹则亲切地称呼赵宝刚为“哥”。事实上,赵宝刚觉得自己在这部戏中最大的任务是当好宋丹丹的绿叶,“我之所以来演这部戏就是因为她,她跟我说你得来,因为现场都是小年轻的她谁都不认识,得让我来陪她聊天。所以我来了就没想背词的事,结果第一天拍戏我就一整页的词,我还挺高兴这么多戏份。但后来每天我就一句词,基本就是‘我吃饱了,我上楼了’,我就是来给宋丹丹当大绿叶的!所以我还老琢磨着给自己减戏,给她加戏。”

  ■ 赵宝刚演过的角色

  《四世同堂》:25年前,老版《四世同堂》中赵宝刚还是一个白面小生,扮演了祁家二少爷祁瑞丰;而去年播出的新版《四世同堂》中,他再度出山,演绎了一位更坏的人物冠晓荷。

  《黑冰》:在该剧第一集中,赵宝刚导演突然出镜,客串了一把花钱雇杀手、自己却在第二天被人杀了的酒店经理。而之后的19集中,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算是纯粹的客串了。

  《杜拉拉升职记》:在电影版中,赵宝刚扮演了徐静蕾的猥琐上司,在一次开会的场景中,他用脚不断地在桌子下面骚扰徐静蕾,虽然戏份不多,也算延续了赵宝刚擅长的“坏人”戏路。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