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柳元为角色痛并快乐着 江姐怒斥“叛徒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0:59  新浪娱乐
丁柳元为角色痛并快乐着江姐怒斥“叛徒哲学”

丁柳元版江姐

  新浪娱乐讯 昨晚央视一套电视剧《江姐》的播出引来了观众的一阵热议,人们终于见识到了历史上著名的“渣滓洞”场景的真实还原。四十八种酷刑让人不寒而栗。当有些革命者无法忍受酷刑而选择叛变时更加突出了“江姐”英勇无畏的革命气节。

  丁柳元准确地把握了“江姐”的内心,在军统特务试图说服她脱离共产党,说出诸多党内秘密时,丁柳元用她坚毅执着的眼神怒视敌人,并怒斥了敌人的“叛徒哲学”。被铺后“江姐”忍受了敌人的严刑拷打,即使儿子被敌人掌控以作要挟时,她仍然选择大义灭亲,为其他的革命同志树立了光辉榜样。

  观看昨晚剧情的观众肯定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江姐”被捕入狱后在“渣滓洞”里饱受酷刑时眼珠突出。这一细节被观众扑捉到,同时这也是最令丁柳元难忘的严刑拷打戏份之一。 在拍摄《江姐》时,丁柳元被长时间捆绑着吊在半空,一天一夜下来,她被绳索勒得脸都肿了,眼珠突出,手腕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拍摄烙铁烙脸的戏时,烧红的烙铁离她的脸只有两厘米。“我能清晰地感觉到那种灼热像舌头一样舔着我的脸。”而此时的她发高烧近40度,身体极度虚弱。

  为角色饱受煎熬,虽身体已疲惫不堪,但丁柳元仍然坚持“痛并快乐着”,因为“江姐”身为革命者的英勇无畏和身为普通女性的喜怒哀乐让她过足了戏瘾,“江姐”的铮铮铁骨和高尚信念时刻鼓舞着她战胜各种困难。为更好地诠释角色,丁柳元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己,而用心付出后带来的成就感也让身为演员的丁柳元感受到了别人无法体会的快乐。(文/天海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