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鲜花朵朵》北京影视热播 与《蜗居》终极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2:21  新浪娱乐
《鲜花朵朵》北京影视热播与《蜗居》终极PK

《鲜花朵朵》海报

  新浪娱乐讯 《蜗居》大热之后,由海清张嘉译主演的生活情感大戏《鲜花朵朵》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而两人的这部新剧在各地开播之后,也不负众望地接连拿下上海、南京、山东、沈阳等多个地区的收视冠军,同样是生活情感剧,同样由海清、张嘉译主演,人们不可避免地把两部戏放在一起比较。而8月8日,《鲜花朵朵》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之后,媒体、影评人、观众、网友将这两部戏放在一起PK的热情更是空前高潮。

  演员PK

  就演员阵容而言,《鲜花朵朵》的主演阵容显然更加抢眼,原因是男女主角海清与张嘉译在《蜗居》之后人气猛增,而且在《鲜花朵朵》中两人大谈恋爱,弥补了《蜗居》中对手戏极少的遗憾,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在配角方面,双方各有所长,《蜗居》大热之前,对于剧中的李念、郝平,观众并不熟悉,不过因为有文章的加盟,使得《蜗居》的配角阵容并不弱。而《鲜花朵朵》的配角阵容,因为有孙宁梁丹妮洪剑涛这些成名已久的实力派演员,又有宋佳等人友情助阵,所以表演实力非同一般。当然,《蜗居》大热之后,李念与郝平的人气已如日中天,又另当别论了。

  剧情PK

  在剧情上,《鲜花朵朵》与《蜗居》各具看点,《鲜花朵朵》以匡家七个美丽女儿的精彩人生经历为主线,在一部剧集中交织着多个完全不同的人生故事,结构新颖独特,每个故事环环相扣,既丰富多彩,又不显得冗杂拖沓,很具观赏性。而这美丽七姐妹的个性也相当得鲜明突出,大朵宽容、二朵尖刻、三朵倔强、四朵内向、五朵个色、六朵善良、七朵纯真,风采各异的女性人物和她们截然不同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故事,使这部剧集内容显得丰富多彩,颇有点“传闻中的七公主”的味道。而《蜗居》中虽说没有《鲜花朵朵》中的那么多人物,但人物故事也会比较集中在两姐妹身上,这使得两个主要人物相对更加饱满。所以在剧情PK上,双方各有所长,可以说是半斤对八两。

  话题PK

  虽说同为生活剧,《鲜花朵朵》和《蜗居》所侧重的话题却并不相同。《鲜花朵朵》以七个女儿的成长为主线,人物故事相当励志,七个女儿的成长经历和遭遇能给现实中的女性观众带来很多有益的启示,剧中浓烈的父女情、母女情、夫妻情、姐妹情也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十分煽情。在剧中,相信不论是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都能从不同的人物身上找到共鸣。《鲜花朵朵》所涉及的生活话题有很多,这其中女性励志成份较多。从话题性上来讲,《蜗居》所讲述的话题可能要尖锐一些。

  收视PK

  《鲜花朵朵》在开播后,惊人地拿下收视四连冠,就是在连续播出的四个地区里,全是收视冠军,根据收视统计显示,《鲜花朵朵》在各地收视率的平均值与《蜗居》持平,两者在收视率上可以说是打了个平手。不过,《鲜花朵朵》在山东播出时其收视率却给了各方一个惊喜,《鲜花朵朵》在山东刚播出一半时就取得了平均收视超8个点,单集最高收视超10个点的惊人成绩,这个成绩甚至超过了去年《潜伏》在山东地区播出时创下的收视记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