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斋3》用神魔还原人间 正义当道真情至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4:28  新浪娱乐
《聊斋3》用神魔还原人间正义当道真情至上

聊斋三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期各地电视台热播的古装神话剧《聊斋3》正风靡全国,网络收视一度超过新版《三国》以及《红楼梦》。作为聊斋系列电视剧的第三部,《聊斋3》继承前两部的创作思路,以单元剧的形式展现不同的故事,在改编之时,保留了《聊斋志异》原小说的古典精华,更融入了现代人世界观的正确导向。《聊斋3》以通俗易懂的形式,用神魔的世界还原一个真实的人间,表达正义当道真情至上的价值取向。

  在《聊斋3》的六个单元里,都以浓墨重彩描述了青年男女之间矢志不渝的爱情,《江城》里的樊江城与高蕃即使被蛇精利用也深爱不悔;《画壁》里的孟龙潭与狐妖梦凡最终相依相守;《白秋练》里的白秋练和慕蟾宫更是战胜了龙宫太子的迫害终成眷属。在现代社会里,爱情里充满了拜金、虚荣、不忠等负面因素,坚贞不移矢志不渝的爱情尤其让人向往,这也是《聊斋3》最吸引观众的一大原因。

  《聊斋3》的另一个贯穿全局的主题就是“义”,每一个故事里兴风作浪的妖魔鬼怪总会被正义的得道之士降伏消灭,而主人公更会为了大义而牺牲小我。《梅女》中罪恶的汪典史和泥妖终被消灭;《公孙九娘》里的九娘在抗暴牺牲之后仍然惩奸除恶;《庚娘》里的庚娘更是为了苍生而甘愿魂飞魄散。这种人间正义当道,取大义舍小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体现,无疑给现代人上了一堂洗涤心灵的教育课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