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未到秋晚先行 2010秋晚还主打“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4:52  天津网-城市快报

  对于央视来说,每年最为重要的莫过于两台晚会——春晚和秋晚。随着中秋节被规划为我国法定节日,央视中秋晚会也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重视。与春晚不同的是,秋晚作为大型户外晚会,在舞美上的设计无疑占有很大的优势,而纵观近几年的中秋晚会,有瑰丽的画面撑场,观众口碑上也足以让春晚羡慕不已。由于主要面向海外华人慰藉思乡情绪,中秋晚会近几年一直主打“中国风”。昨日,2010年央视中秋晚会通气会在北京举行,据总导演郭霁红介绍,今年秋晚将落户安徽芜湖。“芜湖月·中华情”将于9月22日20:00通过CCTV-1、CCTV-4、CCTV-9三大频道面向全球并机现场直播,晚会全长2个小时。“中国风”依然是今年秋晚的主要特征。

  现场: 小桥、流水、人家

  近几年来,每年的中秋晚会都在不同的城市上演着不同的“风景”,从黄浦江畔“扬帆”而起的“浦江月”、黄鹤楼脚下载歌载舞的“江城月”、厦门海滨两岸同辉的“海峡月”、承德避暑山庄里烟波浩渺的“山庄月”、山东荣成海天一色气势恢弘的“荣成月”、再到去年江西宜春瑶池仙境般水雾萦绕的“宜春月”,可谓“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今年中秋晚会将主打古典中国风和地方文化符号,将马头墙、砖木石雕、层楼叠院、亭台楼榭等建筑搬到舞台之上,构成“小桥、流水、人家”的晚会现场景致。所有舞台将在水面上搭建而成,一部分舞台沉浸于水中,演员将在水中踏歌而舞。

  特色: 古典诗词“中国风”

  据了解,2010年秋晚将由“明月千秋照,四海沐清辉” “徽风皖韵悠,飞歌踏月影”“素月飞辉时,心月两相依”三部分串联而成,通过歌曲、舞蹈、民乐、戏曲、杂技表演、配乐朗诵等多种节目形态,串联起整台晚会。而作为今年秋晚的特色,“新古典中国风”将成为晚会中的一大亮点。不仅《凤阳花鼓》《黄梅小调》等民歌将被全新编配,现场配以民乐展示,晚会中还将编创一组由中国古典诗词谱曲,或为中国著名古曲填词的古诗词特别节目。另外还将有传统黄梅戏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的特殊编排展现于观众眼前。目前已经确定的主持人阵容中,央视方面将由鲁健、季小军担任,来自香港、台湾的主持人人选目前还在考量之中。(记者 张少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