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逆向思维出新意 塑造真诚大款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3:53  新浪娱乐
《毕业时刻》逆向思维出新意塑造真诚大款形象

《毕业时刻》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近年来就业难题逐渐凸显,大学生们的就业期望值也在降低。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观念开始在高校抬头,不少女大学生“相亲找对象”在网上发帖征婚,有的甚至公开发帖“求包养”、“傍大款”,而大款“包养”女大学生的新闻更是屡见不鲜。新型社会热点电视剧《毕业时刻》逆向思维思考女大学生与大款的关系,用正面大款的形象为观众演绎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让广大年轻人明白金钱与爱情并非矛盾体。

  “现在流行一种观念:‘做得好’不如‘嫁得好’,这是对女大学生的误导。”《毕业时刻》编剧兼导演王静认为,受到一些“灰姑娘”嫁入豪门的电视剧影响,有相当部分女大学生出现了“傍大款”的观念,“这是一种悲哀,我感到很痛心。” 王静认为,金钱与爱情并非矛盾体,有修养有能力的女性更具有魅力,在自身得到提高的前提下,所接触到的人也必然是更高层次的。“做的好”就等于是“嫁得好”,而反过来却不成立。

  大款追求乃至“包养”女大学生的新闻已不再新鲜,金钱与青春、美貌的交易被人们所唾弃、鄙夷。剧中女主角“徐默涵”以优异的成绩从贫困山区考入名牌大学,在上学期间兼职学习两不误,最后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进入知名外企“瓦氏”公司,最后因为想要改变落后贫困的家乡而选择放弃了人人羡慕的好工作,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家乡,用理想改变那里的落后。而这期间,“徐默涵”因为帮助表哥找工作,大胆直言引起了饭店老板“骄阳”的注意并留下深刻印象。后来“徐默涵”付不起母亲的医药费,而大款“骄阳”主动伸出援手,使得两人成为朋友。“徐默涵”坚韧大方、朴实真诚、自强不息……这些人性中的闪光点无不吸引着“骄阳”,虽然“徐默涵”最终也没能跟“骄阳”走到一起,但是从“骄阳”全心全意为“徐默涵”付出,从不强求“徐默涵”的感情中可以看到,大款也有真情,金钱和爱情并不冲突。就像剧中“老校长”对“徐默涵”说的一句话:“追求财富并没有错,我们有权利让自己过的更好”。

  该剧导演王静表示,“其实只要有了事业,有了工作就会很自信。”自己身边有好多朋友在做全职母亲,每天送完孩子就去做美容,日复一日的这种日子,内心很空虚,很羡慕整天忙碌的女性。 她认为,女性有了事业,最重要的是在家里也有地位,如果一个月老公给你一点钱,这种感觉很不舒服。她希望通过《毕业时刻》告诉当代女大学生,不如自己去做,自己努力得到的东西,更加有一种幸福感。就像剧中的痴情的“大款”,身边美女如云他不爱,他惟独爱那个有个性敢担当、自强不息的“徐默涵”。 (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