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N次方》宋丹丹逼着赵宝刚来演“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4:00  北国网-辽沈晚报

  赵宝刚和宋丹丹这对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在电视剧《家,N次方》中饰演夫妻,眼下该剧已拍摄过半,该剧风格类似《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台词上延续了或贫嘴逗乐或故作深沉的京味儿。而这个古里古怪的片名则另有一番门道。

  宋丹丹:我的每次婚姻都很严肃

  《家,N次方》是一部家庭亲情剧,故事讲的是已经分别离了两次婚的赵宝刚和宋丹丹,带着各自儿女“三婚”后的故事。

  现实生活中,宋丹丹同样经历过三段婚姻,对此,她并不避讳谈,反而大方说起拍摄中会用亲身经历给编剧“纠偏”。宋丹丹指出,编剧很年轻,写出来的剧本固然有青春逼人的地方,也难免会有幼稚之处,受阅历限制,对这样一个女人并不太懂。剧本把宋丹丹演的这个“三婚”辣妈写成了傍大款、甚至有点不正经。“我就结了三次婚,但绝不是不正经的女人。 ”宋丹丹说,自己对每一次婚姻都是严肃认真的,每一次都爱得撕心裂肺,所以特别能理解剧中角色,“我跟她一样,属于再婚越多越用真情,越懂得珍惜”。她亦坦言,第一次离婚时也曾非常害怕,“我当时觉得再离婚我就得死,结果发现也没什么可怕的。人生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

  赵宝刚:来给宋丹丹当绿叶

  剧中的老公赵宝刚,是宋丹丹耍着小性邀请来的。两人二十多年的老交情了,宋丹丹笑着说:“加盟这部戏,我提出的最重要的条件就是赵宝刚必须演我老公。因为这一段时期,我在各个作品中总是年龄最大的,特别累。我让赵宝刚演我老公,就是要找个比我还累的,我才平衡。结果每天出工,他睡眼惺忪,哈欠连天,看着比谁都累,我特欣慰。 ”

  赵宝刚给自己的定位是,在戏中当好宋丹丹的绿叶,“所以我来了就没想背词的事,结果第一天拍戏我就一整页的词,我还挺高兴这么多戏份。但后来每天我就一句词,基本就是‘我吃饱了’、‘我上楼了’,我还老琢磨着给自己减戏,给她加戏。 ”因为常常只有这一句对白,赵宝刚还得了个外号叫“赵一白”。

  虽然戏份不多,但这次赵宝刚终于捞到一个好人演了。这位演员出身的著名导演常有戏瘾,偶尔到各个剧组串戏,演的都是大反派:新《四世同堂》里演冠晓荷,电影《杜拉拉升职记》里他也小露一脸,演杜拉拉的猥琐上司。《家,N次方》里,赵宝刚饰演的薛茂祥是从成功商人到家庭妇男,有很大落差的一个好人。 金力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