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秋晚相中赵薇家乡芜湖 呈现徽派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4:0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备受关注的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22日20:00与全球观众见面。昨日,晚会在京举行首次发布会,演员赵薇的家乡——安徽芜湖成为今年秋晚的举办城市。这场名为“芜湖月·中华情”的晚会全长两个小时,将在中秋之夜通过央视一套、四套、九套三大频道向全球直播。

  特色 呈现徽派文化

  今年中秋晚会最大的特点当然是与徽派文化的融合。

  据悉,安徽的黄梅戏、黄梅小调及地方民歌都是这次节目创作的主要素材,徽派建筑风格也成为舞台、宣传片的重要元素。

  节目组还将对安徽名曲《凤阳花鼓》、《黄梅小调》等进行全新编排,而芜湖市的标志性文化象征“鸠兹鸟”也会得到呈现。

  节目 老歌新曲齐唱

  据悉,本台晚会节目融合歌曲、舞蹈、民乐、戏曲、杂技、配乐朗诵等多种形态,将由“明月千秋照,四海沐清辉”、“徽风皖韵悠,飞歌踏月影”、“素月飞辉时,心月两相依”三大华章构成。

  为配合中秋节团圆思乡的氛围,节目组特别挑选了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老歌,重新编曲配器为观众演绎。

  另外,节目组还将邀请著名的词曲作者,为古典诗词谱曲,为古典名曲填词,打造一组“新古典中国风”节目。

  阵容 三地司仪联袂

  记者获悉,今年秋晚将由中央电视台的鲁健、季小军,以及来自安徽、香港、台湾的主持人共同组成中英文双语主持团队。

  而在演出阵容方面,节目组透露,将会有华语巨星和两岸著名的少数民族演员献艺。晚会导演郭霁红告诉记者,目前节目组刚刚开始进入策划阶段,具体的演员阵容将于近期最终确定,估计在晚会正式开播前10天,会登台进行完整的彩排。

  舞美 融合山水景观

  据导演郭霁红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将在户外举办,节目组沿用几年来积累的“山水景观晚会”创作手法,将舞台搭建在芜湖市某景区的湖面上,其中有一部分还将浸在水中,整个舞美设计将展现“亲水”特质。

  郭霁红表示,晚会节目组首次采用超大异形水景舞台,在舞台上方设置放射状的祥云景片,配上干冰、水雾,并结合月亮造型的LED显示屏、水银反射灯等科技手段,形成演员在水中踏歌起舞的奇观。法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