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又看流星雨》看的还是“雷阵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起又看流星雨》看的还是“雷阵雨”(图)

《一起又看流星雨》宣传照

《一起又看流星雨》看的还是“雷阵雨”(图)

植入广告很抢眼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去年夏天,湖南台自制剧《一起去看流星雨》因其山寨特色一出炉就被观众戏称为“雷阵雨”;一年过去,其续集《一起又看流星雨》二度来袭,为了摘掉“雷剧”的帽子,制片方在主角造型和道具上进行了一番大改造,还信誓旦旦地声称植入广告将缩减到三个,并保证这次绝对不“雷人”……

  前晚,《一起又看流星雨》(以下简称《流星雨2》)在湖南卫视开播,并以首播收视率2.03,收视份额9.34的成绩成为同时段收视冠军,但不少网友仍不买账:“装出来的‘有钱人’,永远不像有钱人。”

  场景:“国外”全是中国人

  网友虽然承认该剧在制作水准上提升了一个档次,但让人啼笑皆非的细节仍随处可见———最爱打扮的上官瑞谦,除了那件反反复复穿的川久保玲红心T恤外,戴的几副“道具眼镜”也让人印象深刻,眼镜不仅没有品牌、没有镜片,做工不精的塑料框更是惹眼。而剧中人物所到的马尔代夫、新加坡,到处都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人肉背景”;更具喜感的是,在“新加坡”某银行中,不仅所有指示牌全是中文,一群中国人还以不流利的“中式英语”对话。网友嘲讽道:“都是自己人,这又何必呢?”有细心的网友指出,马尔代夫、新加坡等“异国”场景,其实都是在深圳华侨城拍摄的。

  广告: “三个”广告很强势

  对于该剧“只有三个广告”的说法,不少网友表示质疑。剧中有意无意地出现过不少品牌的Logo。在公布的剧照中,一张四个富家子(H4)在球场的合影就包含了三个广告,光是张翰饰演的慕容云海就植入了两个广告———他身着标有某品牌名称跟Logo的运动装,手持的篮球品牌名称正面朝外,Logo也不偏不倚地摆在外面……

  三家主要赞助商更是“阴魂不散”地贯穿全剧始终———首集中用了长达1分钟的时间,介绍了××银行的各项业务,台词几乎就是广告语的照抄版;接着,男主角云海又在“新加坡”的××银行重逢女二号蒋媛。某时尚饰品连锁店在剧中隔三岔五地出现,还通过楚雨荨之口对其特色、加盟方式、加盟条件进行全方位宣传;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慕容云海送了一个有着硕大Logo的该品牌装饰品给雨荨,雨荨则每每能从这个Logo中找到生活的动力和希望。与此同时,第一部中无时不在的某品牌奶茶,依旧是《流星雨2》中的常客。

  剧情:“琼瑶式”套路狗血

  相比起第一部,《流星雨2》更为喜感,但在剧情上也更为“毁人不倦”。除了有失忆、恢复记忆这些狗血套路之外,剧中还出现大量“扮深沉”、“扮哲理”的琼瑶式台词,如“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自己的心太小了,小到只能容得下自己那点苍白的心思。我们的目光太短了,短到从来不曾感受,也感受不到宽阔的世界”、“不要说,你什么都不要说,我不要听你说你和云海是怎么恋爱的,你怎么爱上他或者他怎么爱上你……我一个字都不要听”……

  此外,该剧无论在人物设置还是画面上,都抄袭了不少偶像剧的桥段———除了“男主角失忆”是抄袭台版《流星花园2》外,“第三者”谈莉娜也抄袭了《流星花园2》中小雪饰演的角色,连长相都按照小雪的“混血风情”来选角。

  【主创回应四大质疑】

  造型雷人?“山寨才是王道!”

  朱梓骁:我觉得我这个角色的造型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我一直很满意。再说,山寨才是王道嘛!

  俞灏明:一说雷,我就知道我是逃不过去了。我对自己在《流星雨2》里的造型是比较满意的,与第一部相比有了很多超越和改进,造型师也听取了我们的意见。

  广告太多?“没广告哪来钱?”

  朱梓骁:没有植入广告哪来的钱拍戏呢?第一部的植入广告我觉得很正常,第二部在这方面有了更大的改善,很多广告商都愿意投这部剧。

  姚嘉(制片人):“由于这三个广告将以60%-70%理念剧情、30%-40%背景式植入的方式出现在剧中,收入会因此比上一部高出50%。”

  演技稚嫩?“已有很大进步”

  俞灏明:我觉得是有进步的,第二部中的端木在表达方面更多的是走内心路线,不会光凭动作或者表情来表现想法,在表演上比第一部成熟到位了,而且还有很多突破。

  朱梓骁:拍第一部的时候感觉很累,我也不太会演戏,但是我主持过很多节目,镜头感也增加了,觉得拍戏还不是很难。我们演的角色都有了一些新的故事,我很喜欢第二部的剧本给上官设置的故事。

  剧情狗血?“表达成长主题”

  汪海林(总编剧):“续集和台版故事有所不同,写的是一个成长的主题。因为在第一季结尾时已经设置了云海失忆的悬念,续集以此作为故事开端,但不会另起炉灶讲述男主角和另外一个女孩的爱情故事,而是继续聚焦于云海和雨荨二人身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