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在《鲜花朵朵》中成功突破“媳妇”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6:44  新浪娱乐
海清在《鲜花朵朵》中成功突破“媳妇”形象

《鲜花朵朵》剧照海清

  新浪娱乐讯 生活情感励志大戏《鲜花朵朵》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后,不负众望地在第二天就登上了北京地区收视冠军宝座。而海清在剧中也成功突破了以往的“媳妇”形象,给观众带来惊喜不断。

  电视剧《鲜花朵朵》是8月8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的,且不说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复杂纠结的情感故事,单是海清与张嘉译的再度联手演绎,就为《鲜花朵朵》赚足了眼球,奠定了不俗的收视保障。在戏中,海清能否超越其以往塑造的经典,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也成了大家最关注的话题。

  随着生活情感大戏《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先后在全国范围内热播,海清一跃成为国内最炽手可热的当红女星,更被媒体称为“媳妇专业户”。无论是时尚、刁蛮的胡丽娟,还是颇有小资情调又不失善良、朴实的安娜,亦或是聪明、乖巧的毛豆豆,海清塑造的媳妇形象个个生动丰满,令人过目不忘,甚至提起海清就让人自然而然联想到那些伶牙俐齿、性格强势的媳妇形象。这一方面证明了海清在荧幕上的巨大成功,另一方面,也有可能造成观众对其“媳妇”形象的审美疲劳。

  如今,在《鲜花朵朵》中,海清终于突破了以往的快嘴媳妇形象,在剧中一人分饰性格迥异的三朵、四朵两姐妹。其中,英年早逝的四朵恬淡文静,与海清以往塑造的任何一个角色都迥然不同。而三朵看似能干强势,实则传统、善良、隐忍、贤淑。在家庭生活中,主动扛起家庭重担;在与董良辰(张嘉译饰)的爱情中,又常常挣扎于痛苦的记忆与无奈的现实之中;而在与高舰艇(张晞临饰)的婚姻生活中,也因不能生育的关系不得不忍受丈夫的欺凌……在《鲜花朵朵》中,海清细腻地完成了对三朵既坚强又柔弱的刻画,将三朵的无奈与艰辛演绎得丝丝入扣。相比于海清以往塑造的角色,三朵多了些身为女人的无奈与悲情意味,整个人物也更加丰满、多彩。看惯了海清的快嘴媳妇形象,《鲜花朵朵》的确让观众看到海清表演风格上的沉静、稳重的一面。而凭着《鲜花朵朵》,海清也顺利实现了在演艺事业上的有一个华丽转型。

  电视剧《鲜花朵朵》由安徽电视台、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大唐辉煌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出品,是金牌出品人王辉继《男人底线》《女人心事》等热播剧之后的又一部力作。贴近生活的题材、精彩的剧本创作、出色的演员表演,让这部剧在各地播出时连夺收视冠军,此次,又在开播第二天登上北京地区收视冠军宝座,并引发热议不断。相信随着《鲜花朵朵》播出的深入,精彩段落的不断展开,该剧一定会带给京城观众更多的惊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