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再掀东北戏热 阎建钢李幼斌首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8:33  新浪娱乐
《中国地》导演阎建钢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地》导演阎建钢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合影 发布会现场合影

  新浪娱乐讯 长篇电视连续剧《中国地》昨日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由赵冬苓编剧、阎建钢执导,著名影星李幼斌萨日娜联袂演出。《中国地》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东北抗日战场上的一段传奇故事,近年来东北题材的作品广受关注的欢迎,相信此片也将会再现一股收视热潮,而导演阎建钢与李幼斌这对老朋友的首次合作也是暗涌玄机。

  东北戏称荧屏热潮 新剧《中国地》受关注

  近年来,东北题材的影片一时间如雨后春笋般火爆荧屏,极具地方色彩的《刘老根》、《乡村爱情故事》在赵本山的影响下,走出东北进驻央视,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那浓浓的东北话更是成为百姓生活用语,还有《情系北大荒》《十三省》等依托东北地区特色北京展现军人气概的电视剧,也有《小姨多鹤》等根据特殊时期背景具有传记性质的作品。上述作品都喜获收视热潮,近日,又有一部展现东北抗日题材的大型电视剧《中国地》即将开拍,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汉子赵老凿率领清风岭民众奋起抗日的悲壮感人传奇故事。无论是阎建钢导演的影响力,还是李幼斌萨日娜的三度合作,都将成为媒体的关注焦点。

  阎建钢李幼斌首次合作有玄机

  此次《中国地》的拍摄虽然是导演阎建钢与演员李幼斌的首次合作,但是两人在很早就是朋友,此次的合作两人可谓一拍即合,发布会现场,阎导对李幼斌饰演的赵老凿这样评价:“赵老凿这个人物绝对是一个纯爷们,一帮鬼子都没有打过这个老头子。”而看到剧本的李幼斌也表示:“很喜欢这个有点轴赵老凿,一下子就被剧本吸引了,剧本一口气看到了半夜两点,马上给阎导打电话,演员看到好剧本都会有这样兴奋。”相信在这样珠联璧合的契合下,一定会创作出一部经典作品。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