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又看流星雨》再度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6:14  汉网-长江日报

  《一起来看流星雨》余温未散,9日晚,其续篇《一起又看流星雨》(以下简称《流星雨2》)再度来袭。前部雷点太多而被唤作“雷阵雨”,后者吸取教训,换造型、加演员,声称“不雷人、不山寨”。不过从已播出的几集来看,这顶多算是升级版的“雷阵雨”,植入广告实现全面升级,让“H4”哥四个终于开上了豪车,可植入生硬、台词俗套、剧情牵强依旧难让观众买账,有网友调侃,“《一起又看流星雨》,看的还是雷阵雨”。

  不过骂归骂,这并不影响该剧收视的开门红,以首播收视率2.03,收视份额9.34的成绩成为同时段收视冠军。试想若雷点少了,是否就没这么热闹了?

  《流星雨2》的三大主要赞助商几乎“阴魂不散”贯穿全剧。首集中用了长达1分钟的时间,介绍了某银行的各项业务,台词几乎就是其广告语的照抄版;第二集中则通过楚雨荨之口,对某饰品连锁店从特色、加盟方式到加盟条件进行了全方位宣传,令人崩溃。

  不过主角服饰、跑车、豪宅方面,质量显然有所提升。至少“跑车”的价值,从第一部的7万飙升至了目前的20万左右,终于让“H4”成了有钱人。而在第一部中因头型喊冤成“大妈”的俞灏明,也在第二部中显得正常多了。

  ■情节还是山寨《流星花园》

  慕容云海意外失忆,将等待自己的楚雨荨忘得一干二净。在异国他乡,失忆的云海邂逅校长女儿蒋媛,误以为蒋媛就是自己心中缺失的那一块,两人擦出了火花。

  主角失忆、第三者出现……《流星雨2》摆明走的就是台版《流星花园2》的路子。还有观众搬出这段“翻版三角恋”予以佐证:“谈莉娜饰演的蒋媛,完全就是当年郑雪儿的翻版。情节相似也就算了,居然谈莉娜和郑雪儿都是混血,皮肤都是那么黑黑的,这还不算是‘抄袭’吗?连肤色都不改一下!”这也让第一部的粉丝十分不爽,谈莉娜成了剧中最大炮轰对象,觉得这个女二号外形太一般。

  ■“琼瑶式”台词好俗套

  除了有失忆、恢复记忆这些狗血套路之外,剧中还出现大量“扮深沉”、“扮哲理”的琼瑶式台词,比如“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自己的心太小了,小到只能容得下自己那点苍白的心思。我们的目光太短了,短到从来不曾感受,也感受不到宽阔的世界”、“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星星的轨迹,也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认识我”、“远处的远处,还有海鸥掠过海平面……你现在闭上眼睛,你听见了什么?(心跳)云海就在你的心里”。真是佩服这位编剧,难道离开了“琼瑶式”,就不知道该以何种方式开口说话了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