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十二家房客》第五单元开拍 展现老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8:28  南方日报
《七十二家房客》第五单元开拍展现老广州(图)
《七十二家房客》剧照

  昨天,由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和南方电视台共同拍摄的大型情景系列剧《七十二家房客》第五单元在广州开拍。总导演林书锦告诉记者,第五单元投拍120集,将突出展现60多年前老广州的地方特色和民俗风情,要把这部剧拍成一卷五彩缤纷的广东风情画。

  据了解,自2008年7月初《七十二家房客》第一单元播出至今,共制作了486集剧集并仍在热播中,该剧的收视率一直高居广州地区的收视排行榜前三甲。第五单元所表现的是在国共北方内战期间,旧广州虽远离战场但因战事蔓延而动荡混乱的特殊阶段,剧情在延续第四单元的基础上,着力挖掘国共在北方内战时期,南方星斗市民所处的乱世广州的生活点滴。在片中,唱龙舟等老广州民俗风情都将再现。

  作为一部本土系列情景剧,找演员成了难题。林书锦告诉记者,现在很难找到能演绎出老广州风味的演员,导演组灵机一动从各大粤剧团去寻找演员。片中的主要角色都由粤剧演员扮演,著名粤剧大老倌彭炽权和著名粤剧花旦黄伟香担任剧中主要角色包租公和包租婆,著名粤剧大老倌“二度梅”获得者冯刚毅出演金医生,林星云、鲁牛、卢家全、潘结、吴家辉、富贵、王莉莉、容晖、郑钤丹、何志峰等众多粤语短剧明星联手出演剧中脍炙人口的角色;此外,第五部中新增角色邱富的扮演者陈永红也是一位资深粤剧演员。(记者 李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