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姐》引爆荧屏 丁柳元诠释“多情”江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9:18  新浪娱乐
《江姐》引爆荧屏丁柳元诠释“多情”江姐(图)

丁柳元版江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江姐》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在剧情渐进高潮的同时不断引爆收视热潮。从街头小巷到网络媒体,“江姐”效应带来了众多观众和网友的热评。作为一部还原历史真实的作品,《江姐》从更高、更深、更广的角度去讲述解放前夕重庆革命者的真实生活。由丁柳元饰演的“江姐”也一改往昔单纯的革命女英雄形象,这一版的“江姐”更多情、更亲民、更真实。

  对革命——坚韧不拔 始终如一

  “江姐”的革命事迹已被传诵多年,作为一代红岩典范,“江姐”对革命事业的崇高理想和坚强意志值得所有人学习。从刚刚入党时的革命新人“江小妹”到逐渐成熟的革命同志“江竹筠”,再到面对敌人视死如归的革命先驱“江姐”,丁柳元诠释下的“江姐”真实、生动,对待革命事业坚忍不拔、始终如一。

  对爱情——从青涩到执着

  “江姐”和“彭咏梧”的爱情从青涩到执着,虽时间短暂却可以被当做经典爱情典范。两人因革命相识、相知、相爱,单纯的爱情没有参杂任何物质欲望。面对爱人的前妻,“江姐”可以包容接纳,甚至以亲人身份相处;面对丈夫的牺牲,“江姐”悲痛欲绝,后悔自己未能尽全妻子的义务。从此,“江姐”更加坚定地投身革命,将丈夫生前未完成的事业当做了自己的毕生追求,爱情的升华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大爱”。

  对亲情——从母爱伟大到大义灭亲

  作为一位母亲,“江姐”也许并不称职。当儿子“彭云”还在襁褓中时她就不得不赶赴川东进行革命工作;当被捕入狱后,敌人拿儿子的生命作要挟时,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革命为重。但是“江姐”离别前对儿子的念念不忘,泪流满面,当身处监狱,不知儿子生死时的焦虑又有几人能有切身体会。丁柳元把一位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刻画得丝丝入扣,情节虽然不多,却处处动情至深。

  对战友——关心备至 如同亲人

  “江姐”入狱后仍然坚持革命工作,在狱中鼓励其他战友不要气馁,每天坚持大笑三次来保持乐观心态。提议办狱中《挺进报》,鼓舞士气,成为难友们在白色恐怖笼罩下唯有的珍贵的精神食粮。

  因为丁柳元的全心投入,观众对“江姐”有了更深也更客观的了解;因为丁柳元的精彩演绎,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立体的、全面的女革命英雄。(文/天海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