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业主》BTV热播 业主物业巧妙“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我是业主》日前正在北京卫视黄金时间独家热播。该剧由刘惠宁执导,张嘉译、王海燕夫妻领衔,金牌配角刘金山、盖克、田小洁、罗京民等联袂主演,风格轻松幽默,自开播以来受到了观众们的普遍认可。《我是业主》探讨了物业纠纷、一房二卖等不少时下的热点话题。同时,该剧也通过对几类业主与物业之间“过招”的巧妙呈现,给观众们带去了不少欢笑和思考。

  方东旭:得理不饶人型

  妙招:有理走遍天下+舌灿莲花

  战斗力:★★★★★

  由张嘉译饰演的律师方东旭无疑让人看到了“社会精英”的另一面:贫嘴、得理不饶人,气人的同时怎么看怎么觉得还有些可爱——因为他虽然“贫”嘴,但却“富”于同情心和正义感。从入住了水岸花园开始,他就为王大治、李大辉支招,与物业据理力争,动辄引用法律条文维权。“方嘚啵”理论水平高,韧性也不低。任凭你好说歹说他认准了死理就是不撒口,在和物业的“交战”中占尽了上风。不过当他看到疲于奔命的李大辉时,还是动了善念,放弃了到手的房子。

  结论: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并在不断的“斗争”中总结经验,了解物业的操作规律。知己知彼,必将百“战”不殆。

  李大辉:兔子急了也咬人型

  妙招:讲理不成,“武器”伺候

  战斗力:★★

  和据理力争、主意多如繁星的方东旭相比,李大辉(田小洁饰)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实人。即便是受了再大的委屈,也始终要讲究点气质和修养。温吞水一样的性格让他在家备受丈母娘的挤兑和白眼,到外面又被物业经理陈自强当成“软柿子”捏了个够。从这一点上看,李大辉堪称《我是业主》里最“悲剧”的人物。

  不过,老实人也有爆发的一天。当观众们看到李大辉买刀那一幕时,肯定会在大笑的同时又体味到一丝悲壮。是什么把这个老实人逼到这种绝境上的?又是什么困境让这个老实人也无法忍耐了?还好,李大辉毕竟还是那个宽厚又有点懦弱的人,所以他拿了一把最细的刀出来,而且到最后并没有任何伤害他人的举动。看着李大辉握着刀哆哆嗦嗦的手,虽然让人好笑,但又总觉有种难言的情绪无法释放。倘若不是遇到了“我本善良”的方东旭和通情达理善于解决问题的林冬梅,李大辉又将怎样?皆大欢喜的结果还能出现吗?

  结论:李大辉的两颗星实属同情分。要想让生活远离“悲剧”,还是要勇敢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王大治:没理搅三分型

  妙招:咬一口,让你怕我三年

  战斗力:★★★★★★

  中国人往往都信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方为解决问题的上佳之道。然而王大治(罗京民饰)似乎不这么认为:交房时要求先看房再交钱拿钥匙;交房后发现房屋面积缩水两三平要求物业退钱。如果说前两条是正当要求,那他自己用不合格插排造成短路断电,非挑物业的毛病要求赶紧上门维修的行为可算是名副其实的“无理取闹”了。

  于是,王大治成了物业眼里的“刺儿头”;而这个刺儿头还拒绝交物业费……物业经理陈自强看见他恨不得绕道走。

  结论:敌不动我先动。王大治“杀伤力”很凶猛。不过物业也不容易,要是人家没犯错,何不行行好,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电视剧《我是业主》讲述的是每个人身边的事。生活中谁都难免和物业打交道。有时候,越是琐碎的事,越需要大智慧来处理。其实,剧中的这些妙招有些是要加上引号的。解决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需要平和的心态,也需要彼此理解的胸怀。或许现实很无奈,或许现实有时让人很挫败,但相信《我是业主》会教你用另一种角度去看待问题。

  关注《我是业主》每晚精彩剧情,就在北京卫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