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江姐》遗憾出现史实类的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7:04  新民晚报

  日前播出的《江姐》出现一个史实错误。国民党保密局的徐鹏举在初审江姐时,江姐义正词严地斥责徐鹏举说:“我们才是胜利者!4月22日我们的军队已经打过了长江,攻克了南京!” 在此剧前一集故事中,徐鹏举在万县抓到江姐后喜出望外,立刻表示要去“看看我们的战利品”。江姐是1948年6月被捕, 1949年11月牺牲的,而解放军攻克南京是1949年4月23日,徐鹏举第一次审讯江姐时,参加渡江战役的解放军还在东北作战,离攻克南京还有十个月的时间。

  电视剧《江姐》强调还原真实,还原历史, 那么尊重史实就是基本的要素,但遗憾的是,此类差错在剧中还有多处,这说明导演和编剧对史料的功课做得还不足,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作品的感染力。(吴联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