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仙女2》剧情很穿越 神话喜剧带来另类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7:24  新浪娱乐
《七仙女2》剧情很穿越神话喜剧带来另类感受

《七仙女2》拍摄期现场照

《七仙女2》剧情很穿越神话喜剧带来另类感受

《七仙女2》探班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太上老君遭遇天庭强制“拆迁”,三仙女为救酒仙上演暴力“越狱”……艺德环球年度力作《七仙女2》将上演种种“穿越”情节,带给观众欢快轻松的另类感受。《七仙女2》以民间传说“董永七仙女”为故事背景,加入现代词汇和现实生活体验,将虚构的神话与日常的生活融汇一体,诙谐搞笑的风格将带给观众古装神话喜剧的另类感受。

  电视剧《七仙女2》在剧情上延续了《七仙女1》对于七位仙女下凡寻找爱情的人神恋主线,并对董永七仙女爱情故事进行了深入发掘,赞扬敢于打破天庭陈规陋习的反抗精神,揭露了天庭众神的明争暗斗关系。剧情不拘一格天马行空,各路神仙妖精搞怪耍宝,时尚潮语、现代词汇频繁爆出,对现实生活不断进行调侃、打趣,演绎出一段跨越虚幻与现实的“穿越式”爱恋。

  出品方介绍,《七仙女2》设置了众多的“穿越”情节。酒仙被天庭强制戒酒关进天牢,三仙女与千里眼、顺风耳化装成囚犯去营救。三仙女施展法术将监狱的砖墙、柱子全部摧毁,酒仙获救却不以为然,“人家越狱都是掏洞挖窟窿,又紧张又活泼,”认为三仙女的“越狱”行动不够“专业”,“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这段情节通过对《越狱》“掏洞挖窟窿”的描述和酒仙、三仙女对“越狱”的调侃,俨然将神话与现实连为一体,届时将让观众会心而笑。

  三仙女“破坏监狱公物”营救酒仙,引发了太上老君的极度不满。王母娘娘欲为女求情,老君丝毫不给面子,坚持问罪。王母生气之余“公报私仇”,宣布太上老君的兜率宫“卫生条件差”,将兜率宫贴满了自己亲手画的“拆”字封条。最为搞笑的是,为了做到“以假乱真”,王母还认真的在“拆”字外围画上了一个醒目的红圈。

  《七仙女2》中此类“穿越”情节极为常见。“穿越”将看似虚幻的神话与现实生活素材紧密结合,引导观众跳出日常生活的繁琐平淡,获得崭新的视角重新解读神话,也解读生活本身。总出品人肖岗表示,艺德环球一贯注重电视剧的娱乐性,致力于让观众在观赏作品的过程中获得轻松、愉悦的体验。

  此外,肖岗还透露,《七仙女2》注重将传统神话与现实生活、现代理念的结合,具有更深层意义。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探索融汇经典内涵和现代商业运作于一体的影视模式,也是艺德环球在打造《七仙女》系列电视剧所代表的产业链品牌过程中的战略理念之一。 (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