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师钟馗》完美收尾 鲤鱼精许还幻最催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7:54  新浪娱乐
《天师钟馗》完美收尾鲤鱼精许还幻最催泪(图)

许还幻 周一围

《天师钟馗》完美收尾鲤鱼精许还幻最催泪(图)

鲤鱼精许还幻

《天师钟馗》完美收尾鲤鱼精许还幻最催泪(图)

鲤鱼精下凡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天师钟馗》在浙江、重庆、安徽、江西四大卫视黄金档同步重播,在暑期档不缺乏美女帅哥偶像剧、打打杀杀古装戏的形势下,《天师钟馗》作为古装神话巨制,开播以来掀起收视狂澜并引起观众热议。该剧可谓人、鬼、狐、妖各类齐聚,纵观该剧六个单元,其中“人鱼痴恋”被赞最为感人,由许还幻饰演的鲤鱼精痴情人间为爱牺牲,被指成“催泪弹”。

  《天师钟馗》讲述钟馗在人间降妖除魔、惩恶扬善的传奇故事,全剧分为“美丽之罪”、“血色鸳鸯”、“青蛇有泪”、“人鱼痴恋”、“慧剑问情”、“钟馗嫁妹”等六个单元。剧中许还幻扮演的鲤鱼精晓莲爱上凡人,贪恋人间情爱,触犯天条,被罚幽禁龙宫,冰封三百年。但晓莲并没有就此罢休,三百年后依然重蹈覆辙坚持痴恋甚至为爱牺牲自己。该单元被观众誉为《天师钟馗》中最为感人的桥段,为此,早前在接到该剧剧本时,许还幻坦言被“人鱼痴恋”环节深深打动,还曾专门在博客中撰文《痴恋》解析这段传奇爱情:只有在戏里才能有这么专注和不悔改的情感。时间不是问题,哪怕被冰封了三百年,出来之后依然认定张生(周一围饰演),这是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极其向往却又没办法做到的。

  《天师钟馗》以经典神话故事为原型,虽然也经过后期的改写,但还是离不开情爱、复仇这些主题。但纵观整部剧作,无论哪个环节都不忘突出一个“美”字:不仅有以美貌为利器迷惑纣王的妖后妲己,重情重义的青蛇小青,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吕洞宾和白牡丹,让人怜惜的女鬼聂小倩,更有令人动容的“人鱼痴恋”中为爱牺牲的鲤鱼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