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雨2》收视率同时段第一 学生观众居多

  8月9日,《一起又看流星雨》正式登陆湖南卫视,开播首日便拿下了2.03%的收视率,收视份额更是高达9.34%,以绝对优势排名同时段第一。这部被80后观众所不屑的偶像剧,在90后中却大行其道!

  校服 90后穿上了“制服诱惑”

  多年前风靡万千少女的《流星花园》中,吴建豪扮演的美作留着一头飘逸的离子烫长发,每次出场必定潇洒地以手抚发,那时有多少少女痴迷那一甩头的不羁,又有多少少年模仿那甩头的潇洒。而这样的头型早已无法笼络90后的心,于是在《一起又看流星雨》中,H4们纷纷留起了刘海,这可是新一代的花样美男不可或缺的标志。对于80后来说,日式校服始终是藏在心底的梦想,虽然女生很期待超短裙和白色长袜,男生也幻想过领带和西装,但这一切似乎从来没有实现过,80后的少年时期仿佛都是在粗犷并且始终不合身的运动校服和齐耳短发中度过的。相对而言,90后似乎更加幸运,他们中的不少人真的穿上了裙子和衬衣。我们在《一起又看流星雨》中看到的便是西装领带超短裙的“制服诱惑”。

  观众 80后表现冷淡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当年《流星花园》的粉丝,大多数人表示知道《一起又看流星雨》这部戏,有机会看看但不太可能追看了。《流星花园》的一位铁杆粉丝王小姐如此说:“已经过了看这种剧的年龄。”相比起这部分观众的不甚感冒,《一起来看流星雨》的贴吧里却是热闹非凡,主题超过10万,而帖子数则高达300多万。该剧的粉丝为剧情的发展争论不休,支持各自喜欢的角色,制作大量精美截图,甚至为该剧创作后续故事。

  制片人 以吸引学生为主 忽略80后

  早在《一起来看流星雨》播出的时候,该剧就进行了准确的收视群体定位。一份《一起又看流星雨》的收视数据表明,该剧的主力收视人群是90后和陪着他们一起看电视的妈妈们,其中,中学生群体占了整个收视人群的近70%。在《一起来看流星雨》播出时,“流星雨”系列的制片人姚嘉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我发现都是90后的小孩比较喜欢看我们的剧,或者说是八九岁到十八九岁这个年龄段。我有个朋友的小孩八九岁,天天等着看。”编审汪海林则声称很高兴能够和90后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对接,“80后的青春刚刚过去,处在一个眼界很宽、品位相对更高一些的状况,实际上80后不是我们的受众主体,甚至可以完全忽略这一块。”

  而对于媒体普遍质疑的情节幼稚这一问题,汪海林的回答一针见血:“对90后来说,针对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影视剧是没有的,少男少女的戏,有些地方它必然设计得青涩一些,幼稚一些。它更容易在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低年级的学生中间引起共鸣。”事实上,少男少女并不需要一个复杂深入的故事,他们需要的是美好的面孔、美好的情感。 本组稿件采写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实习生 魏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