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者专家评“达人秀” 周立波有点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从开播第一期便创下上海地区8.0同时段第一的收视成绩,到之后超过13的上海地区收视率,以及稳居全国第二的表现,东方卫视此次凭借《中国达人秀》称霸今年荧屏选秀。昨日,东方卫视举行了《中国达人秀》研讨会,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评论家张颐武、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等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除了选手才艺和观众年龄层的突破,评委们集体收起“毒舌”,也被视为最大的成功。不过,广电总局金文雄主任也直言:“周立波有一点点俗。”

  【内容】要继续俗到底

  《中国达人秀》在今夏荧屏选秀大军中的“异军突起”,总导演金磊直言,这是因为“达人秀”让偶像选秀那样小部分年轻人的狂欢,升级到了全年龄层人的狂欢,是小人物的大梦想。对此,张颐武投赞成票,在他看来,《中国达人秀》最成功的便是挽回了主流观众群,摆脱了和更低龄的观众发展,“网上那些悲愤的、激愤的都是30岁以下的,而不在网上发表意见的不代表没想法,‘达人秀’唤醒了那部分沉默的主流观众。”

  人民大学喻国明教授则认为《中国达人秀》因为够俗所以够大众,吸引了几乎所有年龄群,“电视不俗,就要关门了,就是要让大爷大妈和四岁孩子都看入迷了就好了,雅俗其实是和恶俗对立的,达人秀是雅俗而不是恶俗。”不过,他也提出一点异议,认为既然俗就要俗得彻底,这样才能真实,“我看到一期节目中一个洗车工被淘汰了,评委评价他才艺是挺好的,但是想要通过比赛养家糊口,所以不给他通过。”喻国明认为,通过某一个舞台来养家糊口,承担家庭责任,这没有错,“难道要他说一些高雅的假话,比如说要为中国文化作贡献,才能让他过关?”

  【评委】不能太油腔滑调

  在参加研讨会的学者们看来,《中国达人秀》的成功,除了引进国外的节目模式后做了很好的本土化改造外,也有一部分的功劳在于评委。广电总局金文雄主任表示,“真情传播很重要,这次我们的评委终于不是毒舌了,不侮辱他人了,这很好。”

  北京大学教授陆地直言,节目对周立波的安排可能过于“出挑”了些,“我感觉周立波油腔滑调,过犹不及,其实‘达人秀’的形式是娱乐的,但内容应该是严肃的,周立波不能一味地调侃和戏谑。”广电总局的金文雄也指出:“周立波有一点点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