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业主》收官 幽默演绎诠释生活智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2:06  新浪娱乐
《我是业主》收官幽默演绎诠释生活智慧(图)

《我是业主》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北京卫视全国独播的都市生活剧《我是业主》即将于本周日(8月15日)迎来结局。这部由刘惠宁执导,张嘉译、王海燕、刘金山联袂出演的生活剧在播出后便广受观众好评。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剧情“接地气”,整体风格轻松幽默,和普通观众没有距离感。看着剧中人物的酸甜苦辣,就像看到自家生活一样亲切。

  为谁辛苦为谁甜,《业主》演绎有笑有泪人生片段

  《我是业主》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忙:方东旭为圆母亲早日抱孙之梦,忙着和物业斗智斗勇斗嘴皮子;李大辉为了让女儿早点上师大附小,忙着讨那套本该是自己的可怎么就是到不了自己手里的房子;物业经理陈自强为了报老连长的恩情,为了让儿子在国外留学衣食无忧,一边要兢兢业业上班,一边还要到处想辙赚钱……剧中人物们的一门心思往前跑的状态,和现代都市人的状态如此一致,让观众们或多或少能在剧中人物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然而,为房子奔忙,为孩子奔忙,为票子奔忙……忙来忙去,却唯独忘了停下来想想自己。在所有的“奔头”里,自己也早不知被扔到了哪一“头”。于是,当前进的路上遇到了困难团团转时,我们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早已身心俱疲。而所有的希望和幸福,似乎都还在遥不可及的远方。

  其实换个角度看,就会发现,人生中的一个“悲剧”往往是为了阻止更大的“悲剧”发生而来的。就像陈自强,被古董商雷子逗了一把,损失了万把块钱,也算是买了个教训。若任由他毫无常识地在古董圈“打拼”,想来难逃“败家”的命运。这样一来,陈自强虽说倒霉被耍,但遇见雷子倒也算是幸事一桩。这也许就是生活跟人们开得又一个善意的玩笑。

  “幽”生活一“默”,平和心境获得幸福人生

  导演刘惠宁说,当初拍《我是业主》时,其实他也完全可以把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扩大化,让人物命运彻底成为悲剧。这样虽然感觉更“深刻”了,然而却不是他想要的效果。编剧刘跃军进一步解释道:“生活本身就已经很沉重了,我们还是更希望《我是业主》能为观众们提供另一种面对生活的方式,即轻松、幽默和宽容。”

  其实,在《我是业主》中,无论剧中人物多么辛酸,永远都会让人看得到希望。如果说林冬梅给观众带来的是物业和业主间坚冰被打破的希望,老连长给观众带来的是房产公司越来越有责任感的希望,那么每个人平和的心态则是拯救生活的希望。在和剧中人物一起经历“有房也苦”的纠结后,相信大家也会收获一份释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