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清“花神”来袭众仙就范 好汉难过美人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45  新浪娱乐
文清“花神”来袭众仙就范好汉难过美人关(图)

焦恩俊出演神农,与文清扮演 的花神有一段感人情史

文清“花神”来袭众仙就范好汉难过美人关(图)

飒爽英姿

文清“花神”来袭众仙就范好汉难过美人关(图)

文清出演女娲的女儿—花神

文清“花神”来袭众仙就范好汉难过美人关(图)

《传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文清、焦恩俊等主演的大型玄幻神话剧《传说》正在央视一套“第一夏日剧场”热播。这部根据《山海经》等古典文籍中大量神话传说改编的电视剧讲述了女娲之女花神(文清 饰)因不忍看到人间瘟疫肆虐而遍访各地寻找真水和净土的故事。作为全剧灵魂,花神是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而由她的一系列举动更是牵扯出黄帝、玉帝、炎帝、龙太子等神仙和凡人的恩怨纠葛。作为绿叶映衬下的红花,花神和几位男主角都擦出了或大或小的感情火花。

  1、 东海龙王太子

  龙太子是花神从天庭下凡后在凡间遇到的第一个角色。这个龙太子背景相当厉害,作为龙宫富二代,龙太子撒泼打混强抢民女于他如家常便饭,任谁见了他都要避让三分,而花神却不管那一套。眼看龙太子心术不正觊觎自己美色,花神二话不说抄家伙就是一顿打,大闹龙宫让龙太子颜面尽失。虽然是个大反派,但龙太子的战斗力实在太弱,再加上好色、斗狠、邪恶等负面性格的减分,不仅被花神打败,还让花神顺走了龙宫的镇宫之宝——净瓶,这可是唯一可以装净土的宝器。

  点评:天生倒霉蛋。龙宫里的人似乎都没什么好下场,具体可见西游记和哪吒闹海。

  2、黄帝

  黄帝是花神下凡后遇到的第一个男人,他有担当、有责任,是天生的领袖之才。不仅能呼风唤雨,偶尔还能搞点发明创造,把自己的部落管理的有声有色,是人间正道的化身,侠肝义胆的人物。这样一个人物,起初自然不会把花神这种中看不中用的女流之辈放在眼里。没想到,花神丝毫不让须眉,也是一个古道热肠的大侠女,专门打抱不平,常年助人为乐,一身功夫更是鲜有人及。很快,黄帝和花神惺惺相惜,黄帝更主动要求结拜。不过,古灵精怪的花神卖了个关子:结拜没问题,不过你只能当二哥。作为部族首领的黄帝心里当然不平衡:怎么我就成了老二呢。其实观众看得清楚,人家花神的大哥是玉皇大帝,黄帝一介凡人能成为二哥已经应该偷着乐去了。

  点评:凡人注定比不过神仙,就算是黄帝也只能给仙女打酱油。

  3、炎帝(神农)

  化名神农的炎帝和花神注定是无法相交的两条平行线。在与花神相识前,神农已经因为一个女人若兮与黄帝干过一仗。原本是朋友之妻不可欺,而他却带走了黄帝部落的女人,由此引发了炎黄之战。因此,花神就算对他有好感,却因理智和伦理的束缚让她打消了一切念头。在天庭里,花神原本就是专事养花的园丁型人才,甫到凡间即遇到这甘愿为解救苍生尝尽百草千花不惜把自己毒个半死不活的神农,在被同行的干劲折服之下不免芳心暗许。只可惜造化弄人、人仙殊途,两人终究是有缘无份难成佳偶。

  点评:守着个如花似玉的女主角,却没法演感情戏,谁还好意思说原始社会好?

  4、玉帝

  作为天庭的大管家,玉帝列仙纲之尊,号令群仙莫有不服——当然,前提是没有花神。作为玉帝的妹妹,花神却在时刻挑战着玉帝的权威,在花神面前,玉帝基本说啥都不好使。表面上花神在天庭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其实在这个刁钻古怪的妹子心里,玉帝哥哥根本不算高高在上。只要看到仙班的官僚主义、对凡间的漠不关心、统治阶层的纵情享乐就必然要劈头盖脸一顿骂。对于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二位更是极尽调戏之能事,对太上老君还稍有尊重,而对太白金星就完全是各种戏弄。玉皇大帝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却无计可施,领导面子也挂不住啊。所以花神下凡,玉帝心里一定暗爽到内伤。

  点评:玉帝悲情依旧,要么怕王母,要么怕猴子,要么怕妹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