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沈浩》聚焦“感动中国”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01  大连晚报
电视剧《沈浩》剧照 电视剧《沈浩》剧照

  这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幸福的两口子,可爱的女儿,慈祥的母亲。沈浩的英年早逝给这个三代之家留下了深切的怀念和永远的精神力量——正在安徽凤阳拍摄的电视剧《沈浩》(暂名)以“感动中国”人物、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已故第一书记沈浩为原型,主演张国强在重现6载“小岗步履”的同时,也与扮演家人的陶虹、吕中及童星纪翔聚焦这个骄傲的家庭,刻画沈浩生前“舍小家顾大家”的高风亮节。

  正当电影《唐山大地震》票房一路攀高之际,在片中饰演徐帆丈夫的张国强却潜心于《沈浩》剧组,赶拍沈浩与妻子(陶虹饰)、妈妈(吕中饰)、女儿(纪翔饰)的戏份,既有温馨平素的吃饭戏,也有谈心交流的大段对白戏,还有接女儿放学、给妻子过生日等情感戏……制片人严从华昨天向媒体首度披露本剧“家庭剧照”。

  陶虹说,正是通过这大大小小生动的戏份,映衬出沈浩的真实情感与精神,家人也在这生活轨迹中越发理解他与“中国改革第一村”的浓浓挚情。吕中说,她扮演的妈妈年事已高,起初非常不希望儿子到农村挂职,还一度把“下派”理解成“下放”,以为儿子犯了什么错误,紧张得不得了,但沈浩扎根小岗村后的一举一动,最后连家人都备受感动。

  首次合作,

  饰夫妻共演当代人生传奇

  曾打造过《汉武大帝》《大宅门》《茉莉花开》《理发师》《吴清源》《人间正道是沧桑》、《村官普发兴》等力作的本剧制片人严从华介绍,张国强在“七一”前夕的发布会上就表示“是看着陶虹戏长大的”,此次在剧组一过招,更感觉陶虹真是名不虚传。两人有一场戏,走戏时张国强在不经意地抖腿,陶虹立刻入戏“现抓”添了句活灵活现的对白,导演张绍林感觉特好,要求实拍时就这么演;另一场戏,导演没有喊停,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仍旧不出戏,入神地演着,而且严丝合缝,直到监视器处传来“停”的声音,陶虹才恢复本我,俏皮地问张导“是要拍续集吗”,张国强也打趣说:“照这么演,20集的剧本剪出30集没问题……”

  上有老下有小,

  陶虹两个“女儿”一起宠

  在《唐山大地震》中,吕中和张国强饰演母子,不过没有对手戏,这次在《沈浩》中两人再续母子情,终于对上手了,而且儿媳妇换成了陶虹,吕中对张国强和陶虹的表演非常赞赏,“有一场拍一家人吃早餐的戏,陶虹现场支招国强帮妈妈擦擦嘴。我们一演,效果很棒的。”

  剧中吕中饰演的妈妈上了年纪,时常要哈着腰,并且是酷暑反季节穿厚衣服拍摄春秋、冬季的戏,经常一场戏演下来直冒汗。

  这一家子里还有一位女儿,由童星纪翔出演,戏内戏外“爸爸、妈妈、奶奶”的叫着,吕中、张国强和陶虹都十分疼她。尤其是刚当妈妈不久的陶虹直言:“我真希望我可以立刻有这么大这么乖的女儿,可以搭肩去逛街。”

  此次陶虹向制片人严从华提出带孩子进组,严从华自始至终很关心这件事,片方也尽一切可能在生活上多照顾这对母女。在安徽凤阳片场,陶虹剧内剧外都有人喊“妈妈”,一下子幸福感成倍增长。制片人严从华介绍,这次陶虹在剧组是两个女儿一起宠,与吕中、张国强一道在对手戏中教会了童星纪翔很多实战经验。来自山东烟台的纪翔为了这部剧,专门拜到中戏名师门下,成为常莉老师收下的“章子怡的最小同门师妹”。另悉,张恒、谢雨欣日前“零片酬”到《沈浩》剧组做义工,以安徽籍演员身份客串,与陶虹出演“三姐妹”,共同以家人的视角见证与理解沈浩的人生步履。(记者 郝岩)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