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美丽人生》登央视 黄海波突破演怂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16  新浪娱乐
《我的美丽人生》登央视黄海波突破演怂男(图)

黄海波大胡子全新造型

《我的美丽人生》登央视黄海波突破演怂男(图)

黄海波在首播发布会现场

《我的美丽人生》登央视黄海波突破演怂男(图)

黄海波与李明启母子档受关注

《我的美丽人生》登央视黄海波突破演怂男(图)

黄海波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实力派演员黄海波《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后再推力作——《我的美丽人生》,新剧于8月14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昨日(8月12日),包括编剧王丽萍,著名导演汪俊,演员黄海波、李明启、柏寒等主创,集体出席了盛大的开播发布会。新剧中,黄海波再次尝试喜剧角色,挑战“怂男”金波。

  反对与《媳妇》对比,黄海波寻求表演再突破

  在开播发布会上,媒体都在关注《媳妇的美好时代》和《我的美丽人生》两部剧之间的“美好”接力,对于“余味”和“金波”两个人物之间的相似度,黄海波坦言,这两个人虽然都是善良的好男人,却有着本质的不同。

  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黄海波饰演的“余味”是夹在媳妇、婆婆等多重矛盾之间的“智慧型”男人,他每次都能化干戈为玉帛,向天下男性观众示范了什么叫做“牺牲我一个,幸福全家人”的精神,“余味”是女人最想嫁的那种男人。而这次在新剧《我的美丽人生》中,黄海波所饰演的“金波”,却是一位让很多女人害怕的男人,由于在母亲的强势教育下长大,自小跟随母亲在各个打工的家庭生活,食百家饭,成长为都市男人的“金波”是一个唯唯诺诺、不敢表达真实情感、男人的外表、女人的内心的“怂男”。面对女朋友的逼问,母亲的压力,双重压迫的“金波”,不会像“余味”一般去斡旋和协调两者之间的关系,而是不断地向双方妥协,期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付出,获得母亲和女朋友的理解。

  从片花可以看出,黄海波所饰演的“金波”并未留有“余味”的影子,是一个全新的人物形象,他不似“余味”甜言蜜语式的幽默,更多的是通过神情、姿态所透露出的冷幽默,这对黄海波本人来说是暨《媳妇的美好时代》以及《决战刹马镇》后又一次全新的演绎,对于这个角色的拿捏,他本人认为“我又演了一个你们没见过的黄海波,希望观众能看出这个人物身上的真实感。”

  与李明启“母子情深”  作为保姆之子很骄傲

  黄海波和李明启这一对全新的母子档在《我的美丽人生》开播发布会上也成为了媒体讨论的焦点。在发布会开始前,黄海波就主动向李明启“献吻”,并声称是拍戏时惯例的“每日一吻”。黄海波赞叹李明启的表演,:“李明启老师是我的一号妈妈,戏特别好,在片场也特别活泼,是个老小孩。”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个来自农村的、在城里当保姆的母亲,是很多从农村走出来的、在城市打拼的大学生很难引以为豪的事情。而黄海波在《我的美丽人生》中所饰演的“金波”,是一个敢于承认自己母亲是一个来自农村的保姆,并引以为傲的上进青年。黄海波所饰演的“金波”树立了一个“儿不嫌母丑”的社会道德典范,即使是从事时尚设计师这一走在时代尖端的职业,“金波”时时刻刻把“母亲是保姆”这件事挂在嘴边,这个人物保留了从母亲身上所遗传下来的质朴与执着,是与现实生活结合非常紧密的一个人物角色。

  此番黄海波和李明启两位浑身是戏的实力派演员强强组合,再加上柏寒、马苏等演员的倾力加盟,《我的美丽人生》背负了观众更多的收视期待。相信随着该剧的开播,“保姆该不该获得更多尊重”、“大学生毕业创业艰难”等电视剧鲜有涉猎的话题又将引起新一轮的社会探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