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爱情4》开机 赵本山携弟子重返象牙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25  沈阳晚报
赵本山现场指挥 赵本山现场指挥
“长贵”和“谢大脚” “长贵”和“谢大脚”
“谢广坤”和“广坤媳妇” “谢广坤”和“广坤媳妇”
“王天来”和“李秋歌” “王天来”和“李秋歌”

  刘能广坤来了,大脚长贵来了,小蒙永强来了,大国香秀来了……昨日的开原宾馆,象牙山人都聚齐了!随着“大家长”赵本山的闪亮登场,《乡村爱情4》开机仪式也热闹上演。有了前三部高收视率的基础,赵本山坦言“拍摄《乡4》很有压力”,好在本山的底气和冲劲无人能及:“所以我会把压力转换为动力,让《乡4》继续好看!”

  村里老老少少一齐回家

  为了《乡村爱情4》的开机,无论是事务繁重的赵本山,还是大江南北演出邀约不断的小沈阳,无论是身在北京的“谢大脚”于月仙,还是身兼演员和制片人双职的“刘大脑袋”刘流,昨日都穿戴一新现身开原,用刘流的话来说:“我们大家伙的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四部《乡村爱情》的拍摄,就意味着这些人每年的秋天都会聚在一起共度两个多月的时间,刘流说,演职人员彼此处出了家人一般的感情,“到了这个季节,如果我们不在一起拍戏,心里会感觉空落落的。”

  因为《乡4》将把剧情的重心放在村里年轻人身上,昨日剧组的年轻演员精神头分外足,“李大国”王小虎说:“到了象牙山我就感觉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现在就盼着赶紧过几天大国的小日子,然后到了明年春节让全国观众和我们一起乐和。”

  本山不怕观众审美疲劳

  第三部《乡村爱情》在央视播出时创下的高收视率,至今依然无人能破,恰恰是因为这一点,让原本想“封山”改拍新剧的赵本山,毅然决定开拍第四部。记者问赵本山不怕观众审美疲劳吗?本山笑呵呵地说:“从收视率看,我感觉大伙还没疲劳,真烦了我们就不拍了。”本山说,拍《乡4》全是因为观众的面子:“观众喜欢,我们就继续拍下去,而且争取越拍越好看,不让观众失望。”

  赵本山透露,“《乡4》我们主要拍年轻人的故事,也是希望带给观众新意,让大家看到象牙山人的新貌及活力和朝气。”让年轻演员挑大梁,本山会放心吗?对此本山倒是毫不担忧:“经过前三部的锤炼,这些年轻演员在表演上已经相对成熟了,我相信他们在老演员的配合带动下,对人物的理解和把握都差不离了。”

  本山坐镇还要边拍边改

  自打去年拍摄《乡3》时本山在上海意外生病,至今已经过去了10个月,昨日本山笑称自己“还差俩月就周岁了”。他说,经过这段时间的调养,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能扛下拍戏的劳动强度。“我会全程盯着,根据情况随时调整剧情和人物的走向。”

  执行导演徐正超告诉记者,有了《乡3》和电影《大笑江湖》的导演经验,他对执导《乡4》心里更有底了:“相信《乡4》的好看程度一定不输以前。”

  去年《乡3》是8月15日开机拍摄,今年《乡4》提前了3天,所以尽管看似日程紧张,但本山表示“一定会赶上明年的春节档”。昨日中央电视台节目购销中心的副主任黄海涛也亲自来到开原,他说,在《乡3》收视率第一的基础上,他对《乡4》的前景非常看好,而且有信心《乡村爱情》系列剧会一直拍下去,把本山的品牌发扬光大。

  本报首席记者 林  娜 实习生 刘牯 摄影 常晟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