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爱情4》开机 本山把更多机会留给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11  城市晚报

  特派记者施宇开原报道/摄 电视剧《乡村爱情4》(简称《乡4》)昨日11时在开原宾馆正式开机,赵本山率领剧组全班人马(上图)参与开机仪式发布会。据悉,整部作品预计拍摄30集,预定在央视一套明年春节期间播出。开机仪式结束后,记者探访了“象牙山村”拍摄地。在开机仪式上,赵本山表决心地称,拍《乡4》是因为观众喜欢,只要观众喜欢他就会认认真真地拍下去,如果观众厌倦了,他也就不再拍了。他还透露,《乡4》主要是年轻一代的戏,村里的年轻人在事业上都发展得不错,爱情上却是波折不断。

  赵本山会一直值守现场

  《乡村爱情4》再一次在开原宾馆开机,依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及粉丝。赵本山在开机仪式上表示,相对而言,《乡4》剧中中老年一代的代表,如谢广坤、刘能、赵四等的戏会相对少些,把更多的机会都留给年轻人。因观众的需求和剧情的延续性需要,《乡4》的所有演员都是《乡村爱情3》(简称《乡3》)的原班人马。另外,网友和观众一直特别期待的小沈阳,在《乡4》中的戏份也会明显增加,在第一集就会出现,并且会贯穿始终,“王天来”的人物形象在这一部中会整体向前推进。

  《乡3》拍摄期间,赵本山因为脑动脉瘤出血而发生意外,后期的拍摄由徐正超在现场执导。眼下赵本山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当被记者问到身体情况时,本山幽默地表示:“还有两个月就一周年了。”他称,应该会一直参与现场拍摄,这样自己心里更有底,所以这段时间他把所有的工作都推了,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乡4》的拍摄中,“没问题,我多注意点儿身体,在后台做大方向的把握”。

  村里不断发生“婚外恋”

  刘大脑袋与王云之间的婚姻亮红灯,对女秘书心猿意马;长贵“移情别恋”,看上镇里漂亮的理发师;刘能因刘英始终未孕反被赵四欺压,无奈自摆乌龙买通医生,给玉田诊断成“不能生育”,最终刘英怀孕了,却让赵家人以为孩子不是玉田的……《乡4》看点很多,本山传媒副总裁、刘大脑袋扮演者刘流称,新剧会让观众们耳目一新,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乡4》中还增加了一个叫黄亚萍的新人物。编剧张继介绍,剧中谢永强的果园终于取得了成功,并与果汁厂经理黄亚萍产生了感情,这令谢永强和王小蒙婚姻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王小蒙的事业遇到了挫折,家庭和事业都让她很苦恼。而该剧的结尾采用开放式结局,所有角色的故事都在进行中,没有完结。谢永强和王小蒙既没有分开也没有和好,王大拿与杨小燕一直没结婚,都留给观众一个想象的空间。对此,赵本山还调侃道,《乡4》不结,那就《乡5》结了。

  开场刘大脑袋忘“瘸”了

  开机仪式结束后,本山率领于月仙、刘流等开进象牙山村,开始了第一场戏的拍摄。村民们都聚集在“永强家”门口,等待“偶像”们的到来。

  依旧是安静的象牙山村,依旧是村口的丁字路口,依旧是人来人往的大脚超市。谢大脚像往常一样站在冰柜前,刘大脑袋走过来找王云,谢大脚叫王云从屋里出来,就这么短短的不到一分钟的戏,却被赵本山接连“NG”了两遍。第一遍“NG”时,赵本山并没点破,只是让他们自己领悟错在了哪里。不过,演员们没反应过来,第二遍还是错了,本山从监视器后起身,走到演员面前,没说话,亲自表演了《卖拐》时的经典画面“忽忽悠悠就瘸了”,这时刘流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忘了“刘大脑袋”腿脚不好了,第三遍终于顺利通过了。

  戏里戏外:大国和香秀

  戏里:剧中,相比谢永强的红杏出墙、玉田和刘英因没怀孕导致感情不和、刘一水和小梅离婚,最幸福的要数李大国和香秀。《乡4》中,因为李大国得罪了刘一水,被发配到外地工作,二人变成了两地分居。加之王天来在《乡4》中加重了戏份,他时不时地“捣乱”大国和香秀,让两人偶尔会拌两句嘴,但依旧恩爱,堪称模范。

  戏外:戏里恩爱,戏外和谐,二人是唯一一对站在一起接受采访的演员。谈及两人是《乡村爱情》系列剧中唯一一对有过吻戏的演员,两人大笑不止,香秀扮演者王君平笑着说:“那简直是一场噩梦。”见记者也随之大笑起来,她马上说:“我是不想占小虎哥便宜。”据了解,“香秀”是抚顺人,被称为《乡村爱情》中最漂亮的女演员。生活中的她爱干净,喜欢收拾东西,更喜欢用读书来充实自己。

  赵四与刘能

  戏里:赵四与刘能仍是一对冤家,虽然《乡4》重点打造村里年轻人,但老一辈之间偶然出现的小插曲仍很有味道。刘能在剧中搞笑不断,因一直没能怀孕,刘英、玉田的关系很紧张,刘能也反过来被赵四“欺压”。于是,刘能又耍起小聪明……

  戏外:采访中,赵四的扮演者刘小光称,大家都一直反映他在电视剧中没有在《本山快乐营》中发挥得好,这是因为电视剧和舞台剧仍然存在着差别。对于观众们提出他最有喜剧效果,刘小光谦虚地表示,那是因为剧情的原因,如果换做别人演这个角色,也一样会很成功。另外,刘小光提到自己的家乡——桦甸常山镇也遭遇了洪水,他称自己一直有想法打算搞一次赈灾义演,并在近期找师傅商量。

  谢大脚与长贵

  戏里:《乡4》第一场戏在谢大脚超市门前拍摄,谢大脚依然大大咧咧、张张罗罗。随着剧情的发展,被提拔到镇里当干部的长贵渐渐瞧不起大脚,在镇上结识了一个美丽的理发师,并对人家暗生情愫。齐三太得知此情况后,将长贵开除,长贵又重新回到村里,面临着对人生的重新思考……

  戏外:当日,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披着一头长发出席开机仪式,记者们大呼“你又漂亮了”,于月仙浅浅地笑笑。在众多人要求与她拍照时,于月仙都爽快地答应了,并且摆出各种姿势配合,拍完照片后,她还和记者开玩笑说“记得要修照片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