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仙女2》调侃现实 天庭出资董永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2: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古装神话喜剧《七仙女2》后期制作即将完成,诙谐幽默的风格引发观众广泛期待。剧情中“董永创业”的情节传递出该剧对现实的种种调侃,神话剧“接地气”关注现实成为荧屏走向的一大看点。

  曾几何时,神话剧中搞笑成风,以幽默雷人的喜剧风格得到了观众的广泛推崇。《七仙女2》用幽默雷人的手法调侃现实生活,同时又致力于探索神话喜剧的新路线。教育问题、医疗保险等宏观问题乃至街头坑蒙拐骗等日常小事,都以无厘头式的调侃在剧中上演。

  董永和七仙女相亲相爱,在人间过着平淡而又甜蜜的生活。但董永拮据的家境着实让王母娘娘心疼,为了小七在人间生活更为幸福美满,她决定出资帮助董永创业。董永开了一家饭馆“仙客来”,不料从此再难得安宁。各路神仙,妖怪、修真者乃至街头小痞子、衙门差役纷至沓来。 “仙客来”的喧嚣热闹比《武林外传》中的同福客栈更甚,各种耍宝、逗乐、打斗、对决不断上演。

  《七仙女2》巧妙地用“董永创业”这段剧情串联起一幕幕精彩故事,而“董永创业”本身也映射出现实生活的影子。董永家境贫寒,与七仙女和和美美。即使众神认为其平淡生活“寒碜”,对此表示不满,他们也拒绝一味依赖神仙“亲戚”们。王母娘娘和众仙女运用法术可以轻松让董永脱贫致富,但董永却仍然选择经营饭馆,依靠自己的双手赚取劳动所得。《七仙女2》安排“董永创业”这一情节,反应的是对于当前社会“创业”话题的关注。

  艺德环球出品人肖岗在接受访谈时透露,影视企业以及每位影艺人,都应当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票房、收视、利润固然重要,然而影视公司、个人在国内影视产业链体系构建过程中,不能够仅仅关注物质收益。影视作品只有关注现实生活、增强作品的现实基础,生命力才会长久。

  “董永创业”用幽默解嘲现实,用调侃娱乐观众,这与《七仙女2》全剧的搞笑风格自然协调、不着痕迹。神话剧应当“接地气”,走出“不食人间烟火”的虚幻气息,以《七仙女2》为代表的许多古装神话剧都关注到了这一问题。肖岗表示,艺德环球长期致力于从整个产业的战略高度打造产业品牌,探索内地影视自己独特的产业链思路。在这一过程中,关注现实生活、注重影视创作的思想理念,这是打造《七仙女》产业品牌所始终秉承的思路。“董永创业”这段剧情就是电视剧《七仙女2》秉承这一思路的一项具体尝试。(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