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攻略》热拍 才女王烟蒙定义“幸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41  新浪娱乐
王烟蒙与侯勇 王烟蒙与侯勇
王烟蒙 王烟蒙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部反映现代人情感问题的家庭剧《幸福攻略》正在北京热拍。除去硬汉侯勇剧中饰演的“家庭煮奴”乐天引起人们广泛关注外,另一领衔主演王烟蒙扮演的“中国版绝望主妇”乐嫣然也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

  解读“幸福”:坚韧与乐观

  《幸福攻略》剧讲述的是一对本想安度幸福晚年的退休老中医夫妻,为帮助囊括了70后最为典型的“无性婚姻、单亲家庭、剩男剩女”的三个问题子女寻找幸福而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幸福攻略的故事。为将《幸福攻略》打造成一部具有美剧节奏和叙事手法的生活剧,制片人王烟蒙还特意邀请到《绝望的主妇》的编剧担任文学顾问,希望能用紧凑丰满的情节点凸显这些生活中小人物的喜怒哀乐。

  王烟蒙此次饰演的长女乐嫣然是本剧的女一号,年轻时亲眼目睹丈夫外遇车祸死亡,到了中年又要处理与90后女儿的冷战纠葛,与第二任丈夫短暂婚姻,也被女儿搅散,经历十分坎坷。但王烟蒙认为,坚强的女人都不会把苦难的一面在人前展现,所以,她将给观众演绎一个丰富、多角度的乐嫣然。对于什么是幸福,王烟蒙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她表示幸福是发自内心的,就是用坚韧与乐观去面对一切的苦难。

  多重才女:最爱演戏

  在年初央视的开年大戏《迷失洛杉矶》中,王烟蒙因成功饰演留美华人孟小芸而一举成名。剧中她不仅以高贵、优雅的气质与精湛不俗的演技倾倒了无数观众,同时还担任编剧和美方制作人,被誉为继《北京人在纽约》后又一个“海归阿春”。

  王烟蒙身兼数职的经历,早在1997年就已经开始。当时她以编剧、制片人、发行人的身份与楚奇、楚童一起成功策划并制作了内地首部青春偶像剧《你我一样》,至今仍深深留在很多观众的记忆里。作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王烟蒙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现中国国家话剧院)。13岁发表小说,14岁学习声乐,是影视圈早期为数不多的全方位艺人之一。留美归来后,王烟蒙还创建了恒尊影视集团,致力于制作中国本土的优秀影视作品,被誉为影视圈“多重才女”。在《幸福攻略》中,王烟蒙更是集主演、编剧、出品人、制片人于一身。谈到多重身份的不断转变与成功,王烟蒙表示,自己最爱的依然是表演事业,“这些年影视圈打拼的经历,使自己对生活与表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大心愿:奉献精品

  王烟蒙创建恒尊影视的最初理念就是打造影视精品,而在好剧本奇缺的当下,王烟蒙和老搭档楚奇继《迷失洛杉矶》后再度合作编剧,《幸福攻略》应运而生。

  《幸福攻略》的剧本创作周期8个月,这也是二人合作以来创作周期最长的一个剧本。对于这部解读都市人情感问题的家庭史诗,王烟蒙表示该剧一定会成为家庭情感剧中的经典。做了多年编剧,王烟蒙认为剧作最重要的是味道,其次才是人物和情节,而《幸福攻略》正是一部风格独特、叙事手法独特、人物关系独特的剧作。楚奇为了原汁原味再现《幸福攻略》,放弃了心仪的角色,全心全意担当起导演重任。王烟蒙表示,多年的合作,她早就发现楚奇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导演,只是他不愿意这么早放弃自己的演员生涯,能够为观众奉献几部优秀的影视作品,也是二人共同的心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